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二十 下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就这样,Edward Nygma正式以多项谋杀罪被逮捕,并且在今晚的审讯之后,就将被送往Arkham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看着Edward浑身白雪狼狈的被数名警察押扣住提了起来,束缚着双手的从自己眼前推搡着走向了GCPD的警车,Laurence感到心口一阵绞痛。

 

自己终究还是再一次把家人送进了折磨的地狱边缘,亲生母亲是的,养父母是的,如今就连与她相依为命的Edward也是。或许从始至终来看,她都注定一个人走完生命的这条路吧。

 

Laurence跟随着Gordon和Barnes的脚步,目送着Edward缓缓踏上了打头的那辆警车,他在临上车之前还望向了她的方向,表情很是扭曲,明明双眼中是失望与不可置信,但嘴角却弯成了一个诡异又傲慢的弧度。

 

仿佛是在警告着她随时等待他的复仇,令人心寒。

 

就在后脚即将完全踏上车门之际,Edward忽然停住了脚跟,表情严肃冷漠的看向了Jim,似乎是有话要对他说一般,向他的身前靠去,而身后的警卫们也警惕性的跟上前去。Barnes更是毫不客气的按住了他的肩头,冲他怒斥着:“Nygma!别想耍花招。”

 

Edward只是斜眼瞥了一下粗鲁的Barnes后平静又低沉的对Jim说道:“今晚的审问,我想要Laurence Olsen负责,可以吗?”

 

就站在不远处的Laurence听到了他的要求,很是意外,也十分疑惑为什么Edward会有这样的请求,还以为他永远都不愿意再和自己说话了。但另一方面,除了身为鉴证科的她从来也没有审问过别人的经验以外,公平公正来讲,警署的人也更加不可能让犯人的亲属来审问的。

 

同时,Gordon也为他提出的请求表示怀疑,皱起了眉头,直言拒绝了他,冷静的解释道:“Ed,你和Laurence都是鉴证科的,她不可能会来审你。”

 

Edward听后轻笑了一声,好似在嘲笑着自己刚才问出的问题一般。接着,他若无其事的挑了挑眉,看了看已经渐入昏暗的天空,乌鸦在树林上空盘旋着喧嚣而过,他先是叹了口气,哈出一阵白色的烟雾后,再次冷冷的问道:“那就看在我将要被送进Arkham的份上,最后再让我和她在审讯室里认认真真的单独聊上一次,好好地做个告别,这总可以吧?”

 

Barnes的表情明显是拒绝的,但他知道在这件事情上Gordon还是会酌情处理,果不其然,后者还是思考再三后抿着嘴沉稳的点了点头,算是默许了。

 

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复,Edward也就乖乖坐上了开往GCPD的嫌疑犯警车。而Laurence则和Barnes还有Gordon一同坐上了尾随其后的警车。

 

一路上,女孩都很沉默,她的内心无比纠结,难熬,她不敢设想今日过后她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Edward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天差地别。

 

Arkham这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名字,每每听说这个地方,永远都离不开‘疯子’与‘怪物’。虽然她清楚现在Edward也和这些名词产生了不少的渊源,但若是让她去想象他生活在那种炼狱一般的地方时,还是忍不住的想要收回自己刚才所做的一切。她害怕他会永远被人改造,变成一个她再也认不出的样子,她害怕到了那个时候,他们这么多年来所经历的一切回忆,一切欢声笑语,都将堕落于一片虚无的泡影。

 

有时候,心中宁可再继续为他掩盖下去,大不了就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日子也不是不能过去。甚至他做出的那些非人的行为,似乎只要是在能忍受的范围之内,自己也是可以接受的。想到这些,她很清楚现在的她或许也早就神智不清了,可是为了道德和那些所谓的正义,亲手将身边唯一的家人送进地狱,同时也让自己变得一无所有,她好像也不愿意当这样一个如此无私的人。

 

曾几何时,他也承诺过会给自己一个‘家’,可现在将这个家毁于一旦的人,到底谁呢?

 

我后悔了。女孩在内心中默默挣扎着。

 

但好像…也太晚了。

 

大脑一片混乱,无数个声音,无数的思绪缠绕拉扯着她的每一根神经。她将头别向窗外,看着车外飞驰而过的树丛和雪景。

 

这种坐上警车回GCPD办理犯罪手续的感觉,令女孩莫名的熟悉,只是这次,她的身份从幸存者变为了证人。就这样,她昏沉沉的靠向了后座,最终闭上了双眼。

 

 

依旧是在审讯室前焦灼的等待着,同一张长椅上,她又坐在了这里。女孩双目无神的撑在椅子边,看着十年如一日的瓷砖地面,听着这熟悉又嘈杂的环境,每个人都还是那样各做各的忙碌着。

 

可惜这次,再也不会有一个人路过与她猜谜解闷了。

 

很快,审讯室的门被缓缓拉开,Gordon从里面出来后走到了她的跟前,坐到她的身边,叹了口气后,将手里的资料放在椅子上,双手合十,弯下腰来侧过脸看着身边无感的盯着地面的女孩轻轻开口:“Laurence,你准备好了吗?”

 

“嗯…”女孩用极小的气声回复道,头轻轻摆动了一下,随后呆滞的站了起来,往审讯室的方向走去。

 

Gordon也跟着站了起来,在她开门前,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头稳重的嘱咐道:“我知道你很难过,但你做了正确的事情…一会, 以防他想要做什么不利的事情,我会在门后,注意安全。”

 

说完,她没有回复,便直接推开了门。

 

进门后,在耀眼的头顶白光之下,照亮的是GCPD标配的那张房内正中间的金属桌子,而桌子对面坐着的,正是身穿黑色风衣,头发还有些凌乱,双手都被铐牢放在桌面的Edward。只见他低着头,在听到Laurence走进门后嘴角微微上扬。

 

正当女孩背过身去准备关门时,她身后的男人忽然在一片寂静之中开口了,他没有问候,也没有责怪,而是用了二人之间最默契的那种语言:“I can sneak up on you or be right in front of you without you knowing. But when I reveal myself, you will never be the same. What am I?(我可以偷偷靠近你,或者就在你面前,你甚至不知道。但是当我展现自己的时候,你将不再一样。我是什么?)”

 

听到这句话,Laurence心中百感交集,她当然知道答案是什么,但内心的苦涩让她鼻头酸痛,她握住门把手的手开始使劲的颤抖,牙齿用力咬住了下唇,眼睛也紧紧的闭了起来,整个人从背后看来都发抖的厉害,可她却始终不愿说出那个答案,也没敢转过身去看他。

 

Edward看出了她的难堪,索性轻蔑的笑了一声,不紧不慢的说出了那个答案:

 

“Betrayal(背叛).”

 

接着,他的眼神环视了一圈后又满不在乎的挑了挑眉,面无表情的说道:“怎么了?Laurence,连这么简单的答案都想不出来吗?”

 

这时,女孩才艰难的转过身来面向了他,终于在自他判她为‘背叛者’以来与他第一次正式的四目相对了。

 

女孩深呼吸,尽量的平复着自己的情绪,缓缓走向了白灯下,将椅子扯了出来,坐在了他的对面。

 

“I think I did the right thing (我觉得我做了对的事)…”她用尽全力说着,但声音还是很虚弱嘶哑,双手紧紧的攥住衣角。

 

“Really? (是吗?)”他立刻反问道,牢牢的看着她的双眼,好像什么谎言在这一刻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然后,二人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只是沉默着但眼神又坚定不移的盯着对方看了足足一分钟,像是在互相打探挖掘着两双眼睛之下深藏的思绪。

 

接着,男人再一次嗤笑一声,露出了戏虐的微笑,叹了一大口气后再次发话:“我们这么信任你,你却背叛了我们,给我一个解释吧,我想听听。”

 

女孩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泪水不要流出眼眶,她不断的转着眼珠,再将视线望向了斜上方回避着他刺眼的目光,抿住嘴,最后吸了吸鼻子,嘶哑的说道:“我只是…不想再袖手旁观的看着这样的你了…这样…陌生的你…一个不把生命看在眼里的凶杀犯…”,她再深吸了一口气“我…我也不想再当一个同伙…帮你包庇这些罪恶了…”

 

不,这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还有呢?”Edward面色凝重,没有了先前的玩笑和挑衅,不紧不慢的继续问道,好像他才是那个质问犯人的审讯员:

 

“我想听真话。”他面无表情地一语道破,早就清楚Laurence其实也并不是那种像Gordon一样的满心只有‘正义’的傻瓜。

 

真正的原因很简单。

 

“我…我…” 女孩哽咽了,她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说出来也不会有太多的意义,但那恰恰就是她最真实的原因:

 

“我只是很想他…”

 

没错,就是这么朴实又简单的原因,让她带着哭腔说了出来,可眼前人的眼神却依旧是一副冰冷的样子,仿佛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答案,一点也不动容。

 

接着,他看着对面及其脆弱的Laurence,露出了悠然自得的微笑: “你知道吗,‘我们’有过交易,所以你不用紧张,我不会报复你的,”他逐渐将脸向前伸,声音也随之变得更加低沉,压迫感朝女孩迎面而来,“真的,我只是想听听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想看看…你究竟是怎样狠下心来背叛自己唯一的亲人大义灭亲的。”

 

这几个字眼无一例外都戳中了女孩的痛楚,让本来就已经够难受的她内心再次雪上加霜,她缓缓低下了头说道:“你不是我的亲人…Eddie才是。”

 

“但是现在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已经不分彼此了。”男人轻描淡写的说道,双手摊开,依然离她很近观察着她阴影之下的每一个表情。

 

女孩再次沉默了,但也就是在这时,Edward的语气中突然少了一些侵略性,话锋转变的柔和了许多:“但你知道吗?Edward是不会怪你的。”

 

女孩听到这句话,猛然抬头,带着泪花的眼睛又一次看向了近在咫尺的那张熟悉的脸。

 

“Because…” 他继续说道,嘴角的笑意也变的温柔了一些: “I cannot be bought, but I can be stolen with one glance. I'm worthless to one but priceless to two. What am I?(我不能被收买,但我可以在一眼之间被窃取,对于一人而言,我一文不值,但对于两人来说,我确是无价珍宝,我是谁?).”

 

听到这个谜语的瞬间,女孩的气息就开始不稳定的急喘起来。最后,她颤颤巍巍的说出了这个再熟悉不过的答案:

 

Love(爱).

 

“一个没有所爱的人,就将会是一个不会被人抓到把柄的人,一个不会被背叛的人,他无需为任何人负责,只需要听从自己的内心。但正是因为这个家伙对你还有爱,我们才会遭到背叛…”男人紧接着她的回答,讲出了自己曾今对Penguin说过的那段话,但对于后半部分,他似乎也表现出了坦然接受的态度。

 

这下,女孩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失声低头痛哭了起来,抽泣使她不断的浑身发抖,她努力的将自己撑在桌子上,一时间再也不敢抬头去直视那双眼睛。

 

没过几秒,忽然,对面的人又开口说话了。只是这一次,全然没有了之前的戾气和轻蔑,唯有温暖,欣慰和几丝担忧,这种声音让她感到久违的熟悉,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一只有温度的手掌安慰似的触碰到了她的肩头,温柔的轻抚至手臂。那令人心安的声音缓缓说道:

 

“Laurence,it’s okay,you did the right thing (Laurence,没事的,你做了对的事)。”

 null


这个声音瞬间让她大脑一片空白,仿佛立刻驱赶开了她脑中所有的杂音,疗愈了她刚才被刺的千疮百孔的心,眼泪还悬停在脸颊边,只见女孩瞪大双眼的猛然抬起了头。

 

这一次,引入眼帘的Edward脸上挂着的是八年前两人第一次对视时的那个温柔又和善的笑容,眼角微微眯了起来,这个微笑好似阳光一般照亮了昏暗的审讯室,也顷刻间冲淡了她的苦涩,现在的他,仿佛和前一分钟时判若两人。

 

没错了,这是他。Laurence心中坚定的确信着。

 

下一秒,她的情绪再一次无法自控的爆发了,只是这次,她的声音不再虚弱,而变得强有力了起来,嘴角也挂上了喜极而泣的笑容,竭力哭喊出声:“你终于回来了!!Eddie,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你啊….对不起…对不起…” 她用力的抽泣着,语速越说越快,好像现在不说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一样抢夺着房间内的氧气。

 

Edward也二话没说,尽力的将手铐的链条扯到了最长的限度,直接向前靠去,一瞬间就紧紧的将Laurence抱进了怀中。

 

这一刻,熟悉的体温也总算让女孩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全,这是家的温度。于是,她也迅速伸出双臂抱住了眼前她思念已久的家人。

 

“我也很想你…还有…”Edward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撑了这么久,一定很累吧…”

 

这一句话,足以彻底击垮她心中强忍着的最后一丝心理防线。毕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她努力表现出的坚强和冷静直到最后的坦然接受,都是身为孩子的她唯一可以在Riddler面前做出的自保的方法,可她自始至终,却也还是个孩子,至少在至亲的他面前,这种伪装无疑对她的心理是一种巨大的考验和折磨。而这一点,也是只有身为Eddie的躯体和灵魂才可以感受和看出来的。

 

“嗯…”Laurence沙哑的轻哼一声,她知道,自己在他的面前可以永远放下伪装,可以很娇气,很脆弱,很真实。Edward也轻轻的抚过她被汗水打湿的后背,安慰着不断因抽泣而发抖的女孩。

 

大约过了五分钟,两人就这样默默的相拥着珍惜在审讯室里最后的时光。但很快,女孩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还是打破了这安逸的气氛。

 

“我要走了…”

 

Laurence终于从哭泣中回过神来,眼眶红肿的在Edward的耳边小声说道。

 

Edward听到后,感到一阵疑惑不解,明明审讯的时间还有几分钟才结束,便稍稍松开了她,问道:

 

“什么意思,走?你要去哪?”

 

“我要离开哥谭了…”

 

女孩平淡如水的回答道,充满歉意的看着他轻微皱着的眉头。

 

Edward先是很惊讶,但很快又似乎已经知晓了答案,他低着头叹了口气:

 

“是因为我吧…”

 

“是…” Laurence直言道,对面的男人也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

 

但其实她心里清楚,并不是真的不想再见到他了,也不是害怕旁人的流言蜚语,只是她自己暂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Eddie,面对Riddler,面对Edward。甚至换句话说,很有可能过了今天,Eddie就再也不会存在了。而她自己也不是很想再继续目睹未来的Riddler在哥谭里兴风作浪的样子了,她怕那样的他会最终完全碾碎掉自己对于Eddie还残存的那丝情谊,或是将她也拖入命运的漩涡之中变成另一个可怖的样子。

 

“但也不全是…”Laurence补充道,“我想…好好地审视一下自己,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Edward淡淡的“嗯”了一声,对于Laurence做的所有决定,他都是支持的,便也没有再说任何挽留的话。当然,他也知道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可以提任何要求。只是露出了释然的笑容,然后环视起了房间的四周,后背靠回了椅子上,轻轻的从鼻腔里呼出一口气,将微皱的眉头舒展开来,从容的说道:“八年前…我们在这里遇见,现在,也要在这里和你告别了…唉,世事难料啊,只可惜这次…你要一个人离开了。

 

是啊,这一次,她真的是一个人了。

 

“嗯…”女孩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又故作坚强的开玩笑说道:“反正…我现在也不需要监护人啦,不是吗?”

 

“是啊…” Edward也感叹道。

 

就在这时,审讯室的门被推开了,Gordon探了进来,在扫视一圈检查了屋内一切正常后对Laurence说道:“Laurence,你们的时间到了,该出来了。”

 

随后,女孩答应了一声便站起了身,开始缓慢安静的朝门口走去。

 

在最后走到门边手搭上了把手时,身后的Edward面对背过他的Laurence最后说道:“Laurence…”他看着她的背影,眼中充满了不舍,“我希望你能记住,无论以后这副躯壳里的灵魂变成了一个怎样的人,Eddie…都会永远爱着Laurence,永远想念Laurence,永远记得Laurence…”

 

女孩不敢回头看,也因压抑着随时会再次爆发的情绪而说不出半个字,只听她明显的再次抽泣了一声,便义无反顾的拉开了审讯室的门,走了出去。

 

 

一直忙到了后半夜,Gordon终于审讯完毕,给Edward正式定了罪,他也签署了各项协议和事宜。很快,半小时后Arkham派来的医护车就已经停在了GCPD的门口,等待犯人准备随时押送上车了。

 

Edward也在众人瞩目之下从审讯室里被铐住押了出去,Laurence紧随其后的跟出了GCPD的大门,看着Gordon拉开了后座的车门,Edward一只脚已经踏进去时,Laurence再一次不舍的冲上前去扯住了Edward的手臂:

 

“等一下!”她喊道。

 

一旁押送的警卫本打算阻挠,但还是被Gordon制止了。

 

女孩抬头看着Edward,眼珠子紧张的打转,喘着气语重心长的带着几丝恳求的意味说道:“Eddie,Arkham…很危险,你要保重,尽量…别让我听到太多不好的消息,好吗?”

 

 “我尽量,” 他轻微的点头,嘴角微微上翘的回答道,“ Goodbye Laurence… take care.”说完,便再没有回头的上了车。

 

就这样,看着医护车发动,女孩也用着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道:“Goodbye,Eddie,”目送着车后窗里他远去的身影, “and good luck…”

 

----

呜呜呜呜这算刀还是糖啊我不知道了,真的越写越有种打了巴掌给口糖然后又打巴掌的感觉😭😭😭

PS:关于Riddler/Edward说的他们的‘交易’,下章会讲的!(冷不丁的提示一句,其实在十六章-上的时候我也已经提到过一点了👀。)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