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二十 上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不可置信我居然真的没坑码到了二十章😺,而且还没完

——————

 

经过了昨夜的事情后,Edward就算是彻底暴露了,还好现在全哥谭除了Laurence之外唯一一个知道他是凶手身份的人也不能轻易告密,但这件事情还是让第二天仍然要去上班的Laurence心中产生了不小的疑虑。她不禁开始更加在意自己在GCPD里的行动,更加谨慎起来,在接收到每一个人的目光时她都会在心中怀疑几番。

 

可是,相比之下,明明作为真正的犯罪者的Edward却反倒很平静。

 

到了中午,较于已经忙的不可开交的Edward,Laurence这天的活并不算多,勉强还可以出门去她常去的那家热狗店买一份不错的午餐。

 

可是,如果想要赶着快一点走到餐厅,她必须经过一条人少的小巷,但今天天气难得晴朗,又是白天,所以走那里应该也不会太危险吧,Laurence心想。

 

可惜此刻她还不知道的是,就在那条小巷尽头前,已经埋伏了一个静候着她到来的人。

 

于是,正当女孩轻哼着歌眼看转角就走进餐厅时,忽然一个从暗处冲出来的黑影将她从身后抽了过去。

 

“啊!”

 

女孩尖叫出声,不理解为什么光天化日之下还会碰到这种事情。但当她转过头去看清了对方的真面目后,更是大吃一惊。

 

Gordon警探?”

 

女孩随后又立刻察觉到了危险,生怕他是来因为昨天的事情杀人灭口的,倒抽一口凉气后又赶紧祈求道:“求求你别…”

 

话还没说完,Gordon就突然抬手做了个‘嘘’的姿势。

 

“Laurence,小点声!我不是来找你兴师问罪的,” Gordon急忙解释着,“听着,我现在已经清楚了,你就是Ed的同伙,那我随时都可以派熟人把你们抓捕归案…”

 

听到这,Laurence更加紧张了,“那…那你是要现在逮捕我吗?”她胆战心惊的问道,随后也注意到了他的小腿似乎受过重伤,大概率是Edward昨晚打伤的。

 

“不,我并不想这么做,” 他这番话让女孩更加疑惑了,“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和无奈,我看得出来,你并不想包庇他的,对吧?”

 

“我…” Laurence开始有些结巴,语气之中甚至开始有了点哭腔,“我知道我做错了…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他…我…我也走投无路了…”

 

“Laurence,”Gordon放慢了语气,“你关心他,我理解,毕竟他是你唯一的家人,你也可以帮他,但不是以这种方式。因为,如果你再放任他这样做,对你,对Ed,都不会是好的结果,事情只会越来越糟。”

 

她又何尝不懂这些道理呢,可面对这些残酷的真相时,除了掩盖以外,她也无能为力啊。

 

Gordon看她没说话,再次直言问道:“昨晚那份电话录音还在吗?”

 

Laurence听到后猛然抬头看向他,但很快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遗憾的说道:“我昨晚把他销毁了…”

 

“你…!”听到这,Gordon瞳孔忽然放大,一瞬间,他好像失去了那仅有的可以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如果连这份录音都没有了,他又该上哪里去找别的证据来指认是Edward陷害的他呢。

 

“Shit…” 他抱怨道,松开了握住女孩手臂的手,向后退了两步,喘着粗气,眼睛盯着地面开始不断思索起来。同时,Laurence也难以为情的说道: “抱歉,Gordon…”

 

但很快,眼前身穿黑衣的男人似乎被点醒了什么一般,又猛然抬头,快步靠近了她,只见他眉头紧皱,与她四目相对的坚定的问道:

 

“那,你知道Kristen Kringle的尸体在哪吗?”

 

这个问题瞬间让Laurence的心跳加速。

 

他怎么会知道Kristen的事情,难道Edward连这都跟他承认了?

 

眼看女孩一脸震惊的表情,虽然没有说出半个字,但Gordon已经心知肚明了:“Come on,Laurence,你的表情告诉我你肯定知道。”他一针见血的说道。

 

面对眼前人的不断逼问和试探,Laurence最终选择了犹豫和沉默,她默默低下了头,浑身仿佛有种喘不过气的窒息感。

 

“Laurence,你知道他现在都在做什么吧,”Gordon又一次语重心长的劝说道,清楚女孩现在很纠结,同时身为一名多年的警探,他也已经老练的拿捏住了她的心思,“你也应该知道,你现在帮助他掩盖罪证是可以被定为同伙包庇罪的,对吧?”

 

他越说声音越严肃,想要通过质问的方式让她说出事情的真相,“作为看着你长大的长辈,或者是朋友,我只是想劝你不要再错下去了,因为你不会想知道后果是怎样的。”

 

会定罪吗?连她也要入狱吗?一想到这些不可思议的结局,Laurence的心里就开始恐慌起来,仿佛无数个可怕的猜想正撕裂着她的大脑。

 

万一哪天你对于他来说没有足够的利用价值了,可就要小心到时候会自身难保哦。’

 

这时,Oswald对她说过的劝诫也冲进了脑海中,让女孩开始更加犹豫不决,好像不管是往前走还是往后退都是万丈深渊。

 

的确,如果是曾经的Edward,绝对不可能拉她去冒险,也定会保她的安全,可如今她面对的其实一直都只是惨无人道的Riddler,如果那个家伙一旦真的碰到了最后关头的危险时刻,注定只会想着让他自己逃走,又怎么可能还会顾及她的安危呢…

 

为什么?为什么她要来承担这些事情的后果?这难道是她的错吗?

 

过了两分钟,女孩紧皱着眉头,表情中不断变化着隐忍,自责和失望,最后是悲伤。她的内心中冒出了一阵苦楚,现在这一刻的处境让她喘不过气。

 

对面的Gordon也露出了担忧的神情,害怕自己现在的逼问会扰乱了她的心智,让事情变得更麻烦。但还好,没过多久她还是开口了。

 

“如果…”Laurence终于勉强问道:“如果我帮了你,GCPD又会怎么处置我们呢?”

 

听到这里,Gordon心中已经十拿九稳,他恢复了释然的表情,镇定的说道:“如果你肯帮助我,帮助GCPD将Ed捉拿归案,我可以向你保证,首先,他不会有生命危险…”

 

Laurence听到这句话后总算是松了口气,Gordon接着说了下去:“其次,如果你有后怕,我也可以安排你离开哥谭,就以协助警方办案的名义将功赎罪你的同伙包庇行为。”

 

离开这座城市吗?

 

Laurence仔细思考着,如果现在继续隐瞒,先不说以后的Edward会不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可做错了事,就总有被揭发的一天,况且以Gordon的性格,不将Edward捉拿归案,他是不会放弃的。

 

等到那个时候,Edward的结局或许会比送去Arkham更加惨烈,而她也很有可能会落到一个狼狈的下场。

 

但如果真的决定帮GCPD抓捕他,那自己就将会成为那个亲手将他送进Arkham的罪人,对于自己唯一的家人,她真的下得去这样的狠手吗?

 

可是Gordon说的也没有错,现在的他们,就像是陷入了沼泽一般,走的每一步挣扎都只是在让自己越陷越深,很有可能最终都会到达自身难保不见天日的下场。

 

也许,是该让他收手了,不能再错下去了。

 

她终于还是定下了决心。

 

见Laurence一直沉默,Gordon只好叹了口气先说道:“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你而言有点难,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说完,他就要转身离去。

 

“等等!Gordon警探,”正在此时,Laurence忽然喊住了他,Gordon停下了脚步,转头重新看向了她.

 

“我会告诉你Kristen Kringle的尸体在哪!”

 

Gordon终于露出了欣慰的微笑,“Laurence,我就知道你会想明白的,还有…”他走回到了她的面前,拍了拍她的肩头,“叫我Jim吧。”

 

“我知道尸体的具体位置,但是…”女孩的语气从刚才的紧张胆怯忽然变为了冷静和坚定,“你们必须借此来引出他就是凶手的身份,Edward很聪明,很擅长隐藏自己,而Jim,你的身份现在很敏感,加上GCPD正在大肆悬赏可以捉拿你归案的人,你一旦暴露,很容易就会成为众矢之的,不太适合去做那个引蛇出洞的人。”女孩沉稳的解释着自己的想法,和刚才慌张的模样判若两人,Jim也皱起眉头认真的听了起来。

 

“所以你的想法是…?”他问道。

 

“所以在抓捕之前所有的事情,Jim你都不能出面,但这不代表你会毫不知情,”她开始从容的分析起来,接着若有所思的叹了口气,“可现在难点就是,你或许需要找到一个Barnes认为不会替你说话的人,并且让他在GCPD里以知道你的位置和知晓藏尸地点为由来索要悬赏,也只有这样才是合理的,说得过去,虽然…我不清楚你该具体上哪里去找这样的一个人…”

 

Gordon听后,很赞成她的想法,点了点头,“你放心,关于这个人选,我心里已经有数了,”看到Laurence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他接着追问道:“然后呢?”

 

“然后,你需要让那个人注意的是,来GCPD要悬赏的那一天,必须要让Edward听到,他做事向来很谨慎,只有这样他才会不得不去换一个地方重新藏尸,到时候,他必定会去到现在埋着Kristen的地点,不过等到那时,你们就已经在守株待兔了。”

 

Gordon颇为震惊的听她讲完了整个计划,也十分感激Laurence最终还是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Laurence,你放心,我向你保证过的,一定会做到。”

 

“嗯,”女孩轻声回应道,内心五味杂陈的目送着Gordon快步消失在了巷子的尽头。

 

 

第二日下午,GCPD的大厅内就来了位特殊的客人。

 

“我找谁能领到Jim Gordon的悬赏啊?”只见门口跑进来的人正是Selina Kyle,她扯高了嗓子,朝着GCPD内大喊道,几乎一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Edward和Laurence也纷纷走了下楼,只是两人现在已经对此各有所想了。

 

说实话,Laurence在看到Gordon选的人居然是Selina时还真的挺吃惊的,但很快又意识到她绝对会是一个绝佳的人选。而Edward则是心虚作祟,早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Gordon的去向好杀人灭口了。

 

“Hey,过来过来,”只见Harvey敦促的打发着Selina,将她拉到一边去。

 

“放开我,我是来领悬赏的!”她挣扎着甩开了他。

 

“想都别想,”Harvey正警告着,身后的Barnes就大声喊住了他:“Bullock!”

 

Barnes走到了Selina面前,严肃的质问她:“你是见到Jim Gordon了吗?”

 

“这就要看你们了,”Selina不屑的说道,“真的有一万块的奖金吗?”

 

“这也要看你的情报准不准了,”Barnes也和她谈判起来。这时,Laurence和Edward已经走到了Selina的对面的人群中,观察起了他们的一举一动。

 

“他几小时前去了我家,”Selina说道,“而且中枪了。”

 

“中枪?谁打的他?”一旁的Bullock担心的问道,人群中的Edward已经察觉到了危机感。

 

“我不知道,他自己胡言乱语的,”Selina还在继续解释着。

 

“那他还在你家吗?”Barnes追问道。

 

“不,他已经走了,我不知道他后来去哪了,”Selina满不在乎的说道,“大概就是去找了个地方躲起来吧。”

 

“这个情报可不值一万,”Barnes失望的回应道。

 

随后,Selina只好装作无可奈何的样子叹了口气,“好吧,他走之前,说他知道Penguin藏在哪里,说是要去找他。”

 

听到这里,Edward已经察觉到事情的不妙,他当然清楚Gordon去找Penguin是为了什么,这也就意味着他的罪行即将要被揭露了。

 

“他去找Penguin做什么?”Barnes问道。

 

“我怎么知道,说是Penguin知道什么尸体藏在哪。”Selina还在若无其事的说着。

 

“什么尸体?”Barnes被她的话语弄的一头雾水,Edward则紧张的开始有点手脚发抖。

 

“我不知道啊。”Selina不耐烦了。

 

“那Penguin在哪?”Barnes持续逼问。

 

“没有人知道,”一旁的Bullock回答道。

 

“你要不要给我钱先?”Selina挑了挑眉。

 

“不给又怎样。”Barnes赖皮的回答道。

 

而在不远处的人群之中,Edward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深吸一口气后慌张的转过了身去快步离开了现场,而Laurence也很快察觉到他的不适跟了上去。

 

“Edward!!Edward!”Laurence悄声喊道,一路跟随他,不停的想要拉住他的步伐,但是对方却头也不回的冲进了空无一人的法医室,Laurence当然也紧随其后走了进去,然后立马反锁了门。

 

只见刚进门,Edward就急喘着冲到了水槽前,将自己撑在金属的洗手台边缘,不断的想要平复他现在紧张的情绪。

 

“Relax,Relax…(放松,放松…)”他急喘着开始自言自语,“或许Gordon找不到Penguin呢…”

 

Laurence渐渐走近他,观察着他的动作。

 

“你个蠢货!”Edward忽然用了那极为低沉的声音咒骂道,“他是个警探啊!他可是专门找人的!”

 

女孩瞪大了双眼,看着眼前自言自语的男人,很快意识到现在正是Riddler和Edward在争执。

 

随后男人再次深呼吸,“Penguin不会和他说的, 他是我的朋友啊…”

 

“我他妈骗谁呢…你个蠢货!蠢货!蠢货!”他再次自我否定。

 

一旁的女孩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他了,但还是会被这仿佛鬼上身一般的Edward吓得倒抽一口凉气。

 

“好了,好了,好了,Ed,想想,好好想想,”他又开始尝试冷静下来,“Gordon找到Penguin的可能性有多大?80%?Penguin告诉Gordon的几率呢?也是80%?那么Gordon就会有60%的可能性找到…”

 

“Kristen?”看Edward迟疑了,Laurence替他说出了这个名字。

 

男人这才将注意力回到了自己所在的房间里,他回过神来看向了刚刚说出那个名字的女孩,正站在门口用惊恐的眼神望着他。

 

随后女孩缓缓开口:“所以…我们只有那一个办法了。”

 

Edward思考再三,终究还是点了头。

 

 

下午五点。

 

天已经快黑了,气温骤降,刺骨的寒风刮的两人的脸生疼,森林里的积雪也是相当厚重,每踩一脚都末过了脚踝,留下一个大洞。但为了现在最紧急的情况,Laurence和Edward还是不得不继续艰难的前行着,找到那个当初埋在Kristen的树前。

 

终于,在徒步了二十分钟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Kristen沉睡的地点,但现在根本没有时间休息,二人只能气喘吁吁的开始动手挖了起来。先要铲开厚厚的积雪,还要翻开覆盖在皮箱山的土堆,这对于他们说无非是极为费力的。

 

“Hello,Kristen,”Edward一边挖着一边喘气问候着地下的女人,“我知道,没想到还会再见到我吧。”他狼狈的自嘲着,“但是,世事难料啊…我恐怕要转移你了。”

 

就在这时,Laurence忽然感受到了身后传来的轻微的脚步声,她知道,那是Jim

 

于是,趁着Edward没有注意,她也悄悄的向后退了几步。

 

随着一声树枝的响动,Edward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听到了身后有人出现,便将手里的铲子竖直插在了雪堆里,从口袋里缓缓摸住了一把手枪。

 

就在转身的一刹那,将枪口对准了迎面出现的Jim。

 

“Jim Gordon,”他好似已经猜到了是他,诡笑着低沉的说道,“看来你的确找到Penguin了啊,那只小鸟也泄密了啊…”

 

Laurence清楚的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她浑身颤抖着,不断在往后一点点的退缩着。

 

“不,不是Penguin…”Gordon直言反驳道,一旁的Laurence也心里揪做了一团,紧张的看向他。

 

霎时间,Edward的诡笑垮了下去,心中立刻充满了疑惑和惊讶。

 

不是Penguin?那会是

 

下一秒,当他的余光瞥见了一旁已经在退到离自己三米远外,双手握拳发颤,眼里满是愧疚的Laurence后,便瞬间明白了一切。

 

Oh…是她啊。

 

Edward先是愣住了一秒,脸上全是不可置信的模样,但他翻脸如翻书般快,很快神情就变为了恍然大悟,一切仿佛是意料之中的样子。

 

“呵,”他轻蔑的一笑,随后看向了女孩轻描淡写的说道:“你这个叛徒…”

 

这两个字如尖刀般用力的刺进了Laurence的心里,那样的简单明了,却是那样的痛彻心扉,这一刻,看着他毫不在意的表情,冰冷的眼神,她的心脏仿佛瞬间被抽离了出去,一阵窒息感逼上了她的胸口。

 

“对不起….对…对不起,Eddie…”Laurence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挤出了这几个字,但她知道现在说什么都于事无补了。

 

叛徒,她就是个叛徒。

 

随后,Edward看着鼻子被冻得通红,泪水止不住的溢出眼眶的Laurence,爆发了一阵疯笑。

 

“我就说了不该留下她!!!!为什么不杀了她!!!!这个叛徒!!”突然,Edward又放声对着自己怒吼道,把在场的两人都吓了一大跳。

 

“Ed,你不需要怪Laurence,是我逼她这么做的。”Jim慢慢走近,看着发了疯的Edward解释道。

 

“是嘛,所以你得了什么好处啊?”他看向了Laurence,殊不知自己现在说的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个眼神都足以成为刺向她心口的那把利剑。

 

“Whatever(无所谓了),”两秒的沉默之后,见她说不出话,他冷漠的自答道,“反正你们都是串通好的,不管怎么样,干得漂亮啊,Jim,居然选到了她这个专业的‘卧底’,”他再一次看向了泣不成声的Laurence,“我真想为你鼓掌啊,但可惜我现在要握着枪了。”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的,Ed? ” Jim不解的问道,依然在靠近。

 

“你个傻瓜!这才是我的本性啊,我只是终于可以面对真实的自己了。”Edward坦言说道,“特别是在杀了几个人之后。”

 

“我不信。” Gordon说道。

 

“你不信?为什么,Jim,是因为这样就显得你很无能吗?”Edward继续嘲讽着,“是知道了我一直在你的眼皮子底下犯事,还是你不愿意承认我们内心都有一个恶魔?因为你!”他将枪摆正:“是最该清楚这一点的!正因如此,嫁祸你才会变得这么容易!”

 

“可我是你的朋友啊,”Jim真诚的说道。

 

“是吗?Jim,你真的是我的朋友吗?” Edward反问道,“还是说你只是可怜我,”接着,他开始做作的表演了起来,“哦~可怜怪异的Ed,天天就知道傻乎乎的玩着文字游戏,猜谜语。”

 

他说的都是真心话,而这一切也只有Laurence清楚,当年的他有多么努力的想要表现自己,获得别人的理解,但似乎诺大的GCPD里除了她以外没有一个人愿意领情。

 

思来想去,终究是这座城市的冷漠改变了他Laurence不得不认清这残酷的现实。

 

“你完全疯了,”Gordon直白的说道。

 

“是啊, 这么想或许是容易理解一些,”Edward自嘲道,“不如…冲着老交情,我再送你一则谜语吧。”

 

Gordon没有回答。

 

“A nightmare for some, for others, a savior I come, my hands cold and bleak, it's the warm hearts they seek(有些人视我为噩梦,有些人将我视为救世主,我的手,是如此的冰冷无望,而它的所求,却是一颗温暖的心。).” Edward已经距离Gordon仅仅五米的距离,他伸手做了一个抓捕的动作。

 

“Death(死亡).” Gordon简单短促的回答道。

 

Edward握拳的左手变成了一个枪的姿势,笑着说道:“又猜对了。”

 

随后他招了招手,“永别了,Jim。”

 

下一秒,只见他迅速将枪口抬起,一旁的Laurence赶忙喊道:“Edward,NO!!”

 

同时,不远处突然传来了Barnes有力的声音:“放下枪!”

 

这个声音瞬间让满脸狡诈的Edward脸色大变,他慌张的转过头去,发现身后竟然出现了一群GCPD的人,领头的Barnes也对他举起了枪凶狠的喊道:“放下!”

 

“Barnes警监,我…我在…我在逮捕Jim,”Edward犹豫不决的随机找起了借口,可Laurence明白此刻的他已经再也无计可施了。

 

“够了,Ed,我们刚才都听到了,”Barnes坚定的喊道,“现在放下枪,给我跪在地上不许动!”

 

“不,这是…这是…他是…”Edward开始语无伦次。

 

“最后一次机会!”Barnes怒斥警告道,这下Laurence也慌了,生怕随时Edward就要性命不保。

 

只见Edward握枪的手开始不断颤抖着,表情变得越发扭曲,在僵持了三秒钟后,他愤怒的抱怨了一声,他丢下了手枪转头就疯狂的飞奔着跑向丛林深处。

 

只可惜,雪地太厚重,而脚下的树枝繁密,还没跑出五步路,他就被脚下的枝干绊倒,一头摔进了雪堆里,见状,所有的警官也都跑了过去。等Edward才刚刚翻过身来,却发现自己面前已经被近十个警卫人员团团包围住了。

 

这下走投无路的Edward,最终还是无奈的举起了双手。



——————

呜呜呜,我咋越写越刀了呜呜呜呜呜。

我本来真没想过要这样写的呜呜呜呜呜😭😭😭

Anyway,剧里的剧情我终于写完了,接下来又是freestyle time了,所以接下来的章节就算是玻璃渣里我也要铲点糖🍬出来!!!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