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关于第一次写原创就是中长篇且还没有坑——俺又要来感叹一番了~

啊呀呀呀呀我先激动一番!!我终于完结啦!!🎉🎉🎉

 

好吧,话说第一次写原创,我是真的没想到居然能写出14万字!也不知道是自己太啰嗦还是总喜欢逻辑绕弯子了。还多谢大家的支持见谅了~

 

当初一开始,说实话是没有大纲的,也以为是个一发就写完的东西,毕竟就是个我一拍脑子很早以前就出现过的脑洞,甚至还因为幸运成为了 @尺夕(因个人原因暂时断更) 大大的点梗。不过后来也许是我太饥渴(?)了,还是下定了决心打算自己上上手试一下,再加上当时翻译的文章也快结束了,就想着继续产点粮,造福冷圈。这么说来我还真是个无情的产粮机器哈哈哈哈,呸呸呸,分明是真的热爱啦!

 

由于之前我一直是做翻译,所以多少文笔会受到国外太太们的影响,老是半中半英的思考和写作方式,只希望我的表达不会太奇怪。还是说你们喜欢这种简单明了的描写那干脆也不错哈哈哈(bushi)。还记得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原创会比翻译要难坚持,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写原创是真的好难啊,和翻译这种跟着别的太太走,完全不需要思考剧情走向的平淡码字真的不一样啊,毕竟翻译有的时候是可以随时拿得起放得下的,但是原创就真的要一口气专心写完一整章,至少我是这样写的。

 

所以当初在写的时候就大概率以为自己会坑,不过也真的没想到后面还能越写越细,也就逐渐投入了越来越多的心思和情感,直到写到第三章后我就列出了近二十章的大纲,这才有了足够的动力继续写下去。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很神奇,为啥我一个无车不欢,成天看BG BL的人居然会第一次写脑洞就是这种纯爱型的,而且还贼上头,我自己都迷惑了,或许这也是为啥我有的时候甚至想打骨科擦边球吧,但当看到我喜欢的谜鹅后又瞬间收了手,这也就造就了你们能看到谜鹅和Laurence很有爱的原因,或是Kristen和Ed的前期也和Laurence很融洽,那是因为我一开始真的有想过我的女主就是来磕Ed的cp的啊喂!😂

 

写文过场中,最难的点,就是我发现总感觉有很多因果细节需要交代,有的时候甚至会纠结每个角色作出任何事情的动机都是否合理。当然,这可能是因为我也许是有点强迫症吧,真的很怕自己是新手写出来的东西会逻辑不通,角色不够有力度和动机去完成某个事情或作出某个举动吧。毕竟平白无故的在原有的故事里加一个长期角色,又要加的不突兀有逻辑真的好难呜呜,想要改变一些东西但又不能改变整个故事的走向,大小事件又要都在,还要给去改变了的故事衔接上后面的故事,找的所有借口都需要有理有据,还要有相应动机,真的好难🤯。所以想必你们也发现了,一开始我几篇的字数和后面增长的对比,简直是指数型增长,那是因为到后面我真的想讲清楚所有事的前因后果呜呜呜,不过也可能和我越写越上瘾越写越自然轻流畅松有关吧哈哈哈(啊呸)。

 

还有的时候,我也会去纠结很多人物的动作和表情细节,去纠结要不要花手笔去描写,由于我是个学电影传媒的,所以我写作的时候,脑中都是视频图像而非文字而已,就很想把每分每秒的内容都完美的可以让大家在读的同时感受画面拉满的效果。但也为此很怕因小失大,比如脑中十秒钟的镜头可能写出来会上百字,值不值得去描写塑造这个场景就是我要去推敲的事情了。包括如何运用文字的格式排版来增加阅读情绪对我而言也挺重要和富有挑战性的,或许我经验还不足吧,以后会慢慢改进的。

 

反正感触是真的良多,也真的体会到了原创太太们的艰辛,辛苦了!!(鞠躬🙇‍♀️)不过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自己创作的快乐,才知道原来把脑洞写完是这么爽的一件事,这么说来,我以后可能真的会开辟一条新的码字道路也不戳哦嘻嘻😁~

 

总而言之,这部我真的注入了很多的心血,请大家且看且珍惜。

 

以后还希望你们多多支持呀!如果你们愿意喜欢我的文风,我就真的可以考虑看看要不要多写写了哈哈哈哈

 

最后再送上一张Eddie的灿烂笑容,爱你们哟❤️期待与各位的下次相见~Bye

 null

Sig 土豆精🥔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