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番外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十年之后。Arkham。

 

随着休息室忽然传来的警报声,病人们迅速乱做了一团,疯狂的四散奔跑开来。有人开始发出怪叫,有人慌忙捂住了耳朵,而对于刚刚羞辱完大名鼎鼎的Jeremiah的Edward来说,这一切早都习以为常了,于是他便如同往常一样放眼望着眼前这帮疯子,发出了瘆人的嘲笑。

 

就在这时,铁门处也跑进来了几个警卫,意外的打开了休息室的牢笼,似乎是要寻找某个确切的病人。

 

“Hey buddy,跟我来一趟吧!”一名警卫忽然出现在了疯笑着观战的Edward身边,抓着他的手臂就要将他扯离这个闹场,同时,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另一名黑衣人从他的右侧出现,二话不说就冲他的头套上了麻袋。

 

慌张的Edward就这样眼前瞬间陷入一片黑暗,挣扎着被人脱离了这杂乱无章的现场,嘴里还不停的咒骂着:“你们要把我带去哪!!”

 

 

再次清醒时,Edward赶忙扯下头上的麻袋,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Arkham,没有被捆绑的坐在了一个破旧的仓库里,他粗喘着气紧张的环视四周,愤怒的朝着空气大喊道:“HELLO!有人吗!有人吗!!”但最终发现身旁空无一人后, 才定睛看向了眼前空地上出现的一个巨大的黑色盒子,上面也正摆放着一张白色的字条。

 

他缓缓站起身,再三确定了周围没有埋伏后,东张西望的弯下腰拿起了上面的那张纸,纸张上那印好的雨伞标志瞬间点醒了他写信之人的名字,他嘴角微微上翘,读出了声。

 

亲爱的Ed

 

我的老朋友,半个哥谭的人都认为你是个疯子,另外一半的人已经遗忘了你,是时候让所有人知道Riddler是谁了,你所需要的东西都在这个箱子里,请遵循指示吧。

 

Oswald

 

Edward此刻的嘴角几乎快咧到了耳根,他将信件收好,情不自禁的大笑出声后打开了眼前的黑箱子,当看到里面摆放的正是满满一箱炸药,和已经为他准备好的绿色西装,还有一张写着Wayne Tower Opening Night(韦恩大厦开幕之夜)的邀请函和嘉宾名单后,他便立刻明白了Oswald的意图。

 

他拿起了那份名单,看见上面满满的都是老朋友的名字,Bruce Wayne,James Gordon,Leslie Thompkins,Barbara Kean,Selina Kyle,市长Aubrey James,还有…

 

他翻到了第二页,手指忽然悬停在了特邀专栏里一个熟悉的人名上。

 

生物化学研究培育工程师:Laurence Olsen

 

心脏仿佛沉重的瞬间下坠,这种感觉让他心中五味杂陈,表情也跟着严肃了起来。这个名字是那样的特别,它带有些许刺痛和酸涩,但又仿佛是一缕埋藏在他黑暗内心世界里的春日暖阳,唤起了他心里尘封已久的记忆和情感。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过这个名字了

 

大概快有十年了吧。

 

“Eddie——

 

突然,那个具有熟悉又有力的呼喊声冲进了他的脑海。这个名称,已经很久都没有人叫过了,且也只会,只能有一个人这样唤他。

 

他猛的闭上了双眼,表情狰狞着甩了甩头,握纸的手也开始微微发颤,很快,他开始尝试调整好呼吸,眼睛紧闭,嘴里听不清的碎语着些什么。

 

接着,大约过了十秒钟,他终于清空了脑袋里的杂音,冷静了下来,这才轻喘着气息,将纸重新平稳的放回了箱子里。

 

他的表情渐渐恢复了以往的平静,眼睛盯着身旁Oswald为他准备好的所有东西,嘴角缓缓上扬,一副志在必得样子低声自语道:

 

“Let’s put on the show(让演出开场吧), see you soon. ”

 

 

同时,哥谭机场外。

 

Laurence Olsen下了飞机,便匆匆打了辆的士,前往哥谭市中心的大酒店。她的飞机已经晚点到达了,而在四小时后她就要去参加今晚Wayne大厦的开幕仪式,这导致她没有太多的时间好好的在这个曾今居住过大半辈子的城市故地重游一番,只能急忙前往酒店开始梳妆打扮。

 

一路上,女孩靠在的士后座,望着窗外上空不断闪过的那些深色的高楼大厦,十年之间,这个城市真的变化很大,以前许多熟悉的街道,商铺,似乎都已经消失了,新的产业和文化不断的洗刷着这片饱经风霜的地盘。

 

但她相信那惟独不会变的,只有哥谭永不下降的犯罪率,而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标志之一了。

 

回想起过去的十年,她心中百感交集。

 

当年她离开哥谭后,其实是去了Metropolis(大都会),只不过这件事情她拜托了Jim和Lee替她保密,除了他们三人,没有人清楚Laurence到底去了哪里。

 

而自那以后,她也并没有再主动和哥谭的家人朋友有别的联系。

 

后来,她也的确如之前在写给Edward的信中说道的那样,继续在Metropolis University(大都会大学)进修了生物化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在21岁那年还因为对于多重人格的兴趣做了相关研究,最后在24岁时修到了心理学的双学位。

 

于是在同年毕业后,就顺利进入了S.T.A.R. Labs参与了多项科研研究,后面在最近三年内也远程协助Wayne Enterprise (Wayne集团)机密生物化学工程研究院,成为了一名生物工程师。今晚也是以研究院专家的身份收到Wayne集团的邀请,来参加大厦开幕仪式的庆典。

 

再说回当年,她离开后虽然没有和哥谭有太多来往,但她也的确在暗中不断的密切观察这座城市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她最关心的人,Edward Nygma后来怎么样了。

 

但其实只要通过新闻和各种文章杂志,都能轻易的追踪到这个‘大明星’。只不过一切也如她所料,自从她离开以后,原来的Edward似乎就再也没有存在过了,哥谭好像真的只剩下那个叫Riddler的家伙了。

 

当初她找到了Penguin,请求他出面将还在Arkham的Edward保释出来,还好Oswald也是一如既往的重情重义,他信守了诺言,真的将Edward带了出来。而且自那以后,所有的事情的确如那时梦境中的一样,完全一件不落的发生了,他成为过参谋长,也成为过奈何岛的领袖。甚至还变成过一座冰雕,炸过避难所,而这一切的一切里,都不再有过曾经那个Edward Nygam的身影,唯有Riddler。

 

但是自从Jeremiah,那个简直和当年让她心惊胆战的Jerome长得一模一样的Valeska,炸毁了哥谭所有通向外界的大桥后,她就彻底和哥谭断了联系,没了任何消息的来源。特别是当时政府说不愿再支持这个废城下去时,她还真的非常紧张,生怕家人和朋友们会出事。最后还好在GCPD的领导之下,哥谭打赢了那场战争,成功收复,重建,这才与外界恢复了联系。

 

其实自从哥谭大致恢复后,Laurence的确动过回去看看的念头,她想看看那些熟悉的朋友们,回味一下以前在那里的生活,而且如果可以的话,她真的很想见见那位思念已久的亲人。只可惜,那位亲人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摊上了不同的新麻烦,直到最后一次,他再次被关进了Arkham,Oswald也同时被关进了黑门监狱,而这一关,就关到了今天。

 

正当女孩叹气觉得此行看来是见不到他了时,的士的收音机里却忽然传来了意想不到的报道:

 

‘请市民们注意,请市民们注意,今日早,前市长兼杀人犯Oswald Cobblepot已经从黑门监狱服刑十年刑满释放。同时,Arkham于晨间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事件,多名病患逃离了疯人院,其中包括重犯Edward Nygma,也就是Riddler,其现今仍下落不明,请各位市民注意防范安全…’

 

Edward…Riddler… 逃出来了?

 

Laurence心中不知道是开心还是害怕,亦或是紧张还是兴奋,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让她浑身汗毛直立,但这些在最后一刻都化作了嘴角的那一抹欣喜地笑容。

 

很期待我们的见面呢,Eddie

 

想到这,她摇下了车窗,深吸了一口那熟悉的混杂着犯罪的潮湿空气。

 

十年了啊,哥谭,我终于又回来了。

 

 

夜晚的Wayne大厦灯火通明,Laurence坐着高速电梯到达了顶层,只见大厅内早已人声鼎沸,富商们早就已经在各自交谈甚欢的探讨着今后的投资意向,高谈阔论的碰杯和谈笑声充满了整层楼。

 

她则身穿一席深蓝色的露背礼服长裙穿梭在这富丽堂皇的房间内,几乎及腰的长卷发别到了一边的耳侧,脚上穿着的是一双银白色的渐变水钻高跟鞋,高挑的身材在人群中很是高雅亮眼,每走几步都要摆手拒绝掉几个前来敬酒搭讪的异性。

 

最后,她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向了人群最密集的中心地带,想看看大家都在讨论些什么。只见在展厅的中央,摆放着的正是一大片用象牙石制作的Wayne集团大厦和哥谭市区模型,尽显Wayne家族的资产和势力之庞大。

 

“Hello,Dr …Olsen? ”正当Laurence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恢弘的建筑模型时,身后忽然传来了一个熟悉又沉稳的女声。她惊讶的转过头去,当看到对方的脸后更是不可置信的深吸一口气,控制不住嘴角上扬的欣喜。

 

“OMG!Dr Thompkins?” 女孩激动的脱口而出,随后二话不说就兴奋的抱住了女人,后者也被她的热情感染到后开心的笑出了声。

 

“It’s sooo nice to see you here!! But please,just…call me Laurence(能在这见到你真的是太高兴了!!不过,还是叫我Laurence吧).” 对于她刚才打趣又调侃的正式称呼,Laurence真是一点都不习惯。

 

眼前的Lee穿着一身酒红色的丝绒长裙,将头发盘到了头顶,她和十年前的变化并不大,还是那样的端庄大气,沉着稳重,让人感到亲切又舒心。

 

两人拥抱完,Lee也感叹着看着面前的老朋友,轻笑着说道:“Laurence,你真的长大了,声音和样貌形象也变了很多。”

 

听到她这么说,Laurence也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那肯定的呀,我今年都28了。”

 

“唉,但在我眼中,你依然还是那个活泼机灵的陪着我在法医室里认真做检验的小女孩。”Lee温柔的说道。

 

“Oh~thank you,”Laurence欣慰的回答道,“你也在依然和当年一样的美丽又精明能干,Dr Thompkins,还是…你更喜欢我叫你Mrs Gordon?”她开玩笑道。

 

Lee被她对自己的称谓逗笑了,有些害羞的回答道:“你就叫我Lee吧,听你这样称呼我可真是怪别扭的。怎么样啊,大都会的生活还好吗?”她话锋一转,叹了口气,“真是抱歉,让你被迫离开了这里这么多年。”

 

“没关系的,我也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另一个归宿,”Laurence从容的微笑回答道,“其实大都会挺好的,很繁华,也比哥谭安全,充满了许多的希望和机会。这几年下来,我也找到了最合适自己的生活方式。”

 

你应该很想他吧?” 

 

Lee突如其来的这个问题,一瞬间让Laurence本来侃侃而谈的话语和神情都顿住了,她当然知道这个‘他’是谁。于是她稍微垂眼,嘴半张了张,表情也忽然从刚才的兴奋变得平淡了许多,她缓缓叹了口气说道:“是啊…”

 

“那…你知道他今天逃跑的消息了吗?” Lee又试探性的问道。

 

Laurence这才稍微缓过神来: “知道啊,在来的路上听说了。” 在恢复了之前的神情后,她又随口了开了个玩笑,“哎,本来以为这次根本见不到了,但现在看来…或许还能在某个后街的黑暗小巷子里见上一面呢?”

 

看着女孩有些强装嬉笑的样子,Lee有些关心的继续冷静问道:“他这些年变了很多,你知道吗?”

 

“当然,他的消息我都有关注,而且…” 只见Laurence的表情忽然变得狡猾了几分,“…我甚至还知道…几年前在奈何岛(Narrows)时,你们两个之间也发生过那什么… 你懂的…”她玩味的说道,做出了两个食指碰了碰指尖的动作。

 

这下,对面的Lee再想起那段往事后瞬间有些尴尬的紧张了起来:“OH…Oh yeah, 我差点把那件事给忘了,还以为你不会知道呢。”

 

“我可什么都知道哦,Lee,但无所谓啦,” 她接着张开手挥了挥,“反正什么样的事情我都很接受,而且我也为你和Jim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感到高兴,毕竟我们都知道那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谢谢,”Lee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随后,她身后似乎有人在喊她,她也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事情,便急忙对Laurence说道:“Oh,sorry,Lucius还有事找我,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改天再约?”

 

女孩轻轻点头,说了声‘嗯’后便望着Lee急匆匆的离去了。

 

接下来,就又到了她闲下来到处转悠的时刻,她去吧台拿了一杯香槟,继续在人群中开始东张西望,散漫的走着, 轻哼着几首小曲。

 

What would the beach say when the tide came in?(当沙滩看到早潮时它会说什么?)”

 

霎时间,身后突然传来的低沉的男声说出了一则谜语。让Laurence脸上悠闲地表情骤变,握着香槟的手也开始无法自控的微微发颤。

 

Oh my…

 

不可能,这不可能啊

 

但嘴还是下意识的默默先说出了答案:

 

“Long timeno…seasee)(好久不见)”

 

就在下一秒,身后的男人也自然的接住了她的话,带着笑意的说道:

 

“好久不见,Laurence。”

 

咚咚,咚咚,咚咚。她都几乎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这个熟悉声音不会错了。

 

Oh My God ,真的是他。

 

而且这个温柔又暖心的声音不是Riddler,而是那个她已经十多年都没有听到过的那个,属于她所熟识的Edward Nygma的声音。

 

这一刻,她甚至有些不敢回头,只是不断的深呼吸着,让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后,才慢慢开始转过身去,在看到来者的一刻,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好久不见,Eddie

 

她看到了眼前身穿绿色问号长袍西装,戴着一副绿色渐变的眼镜和黑色礼帽的他,难以置信又释怀的微笑着长吁一口气。

 

这是二人自在他被抓捕那一晚后的十年来,她再一次真正的面对面看到他,心中说不出的激动与感慨,巨大的情感涌上心头,鼻头一酸,泪水再也止不住的夺眶而出。

 

对面的Eddie则是依旧用那阳光般的微笑看着她笑中含泪的样子,温柔的说道:

 

I miss you(我很想你。)

 

I miss you too…and by the way…(我也是,好想你顺便一说)”Laurence也赶忙回答道,接着,她不断落泪,嘴角却洋溢着激动的笑容,看着他如今这副华丽又亲切的样子,忍不住的轻笑了一声后调侃道:

 

…the green suit fits you wellI love it(这身绿西装真的很适合你,我喜欢).


啊啊啊啊啊这个篇章总算都完结啦🎉🎉🎉

我不会烂尾了吧呜呜呜呜呜😭😭😭

不知道我第一次写完的一整部原创你们感觉怎么样,反正我自己是不敢置信我居然没坑!!

真的感谢各位的支持啊啊啊啊!!!

Ps:话说这个番外中间Lee那段提起Narrows时候她和Ed的恋情是我自己想加进去试试官方吐槽的感觉哈哈哈哈,不喜勿喷啊哈哈哈哈

PPs:俺还想发个总结感想,有耐心听我感叹啰嗦的可以移步到此合集的下一篇😌

呜呜呜评论区的朋友们还在嘛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