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十六 下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Penguin的声音居然和梦境里的那个宣布Edward成为参谋长的市长一模一样。

 

不敢置信的Laurence为了再三证明自己的猜想,放下了手中的外套,悄悄的靠近了Edward的房门想要再听清楚一点。

 

“I know you…(我记得你…)” Penguin说道。

 

“Ed,”Edward回答道,“Nygma,我们在GCPD里见过一面。”

 

听到这,Laurence已经可以完全确定了,这个人就是个梦境中的市长,也将会是那个在码头被Edward枪击后推进河里的人!

 

那按照以往发生的情况来看,如果梦境中都会是必然发生的事,那么Penguin就将会在Edward未来的人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如此一来,Edward在昨天救下他,也许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安排,这一次,Laurence也决定不再做任何干涉,所以也决定不再把他将会成为市长这件事情告诉Penguin,或许静观其变,找到自己从中的位置才是最好的选择。

 

她思来想去,还是拉开了Edward卧室的门。

 

Penguin也被突然闯进的Laurence吓得连连后退,Edward意识到他定是警觉以为Laurence是个具有威胁的目击者,便马上安抚起他激动的情绪。Edward连忙指向突然闯入的Laurence对Penguin解释道:“Mr Penguin,Mr Penguin,不用紧张,不用担心,她是我们的人,放心…”

 

说完,Penguin才小心翼翼的喘着气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接着就意识到自己身上已经被换了身衣服,低头摸索着又开始有些紧张的问道,“我的衣服去哪了?”

 

“我把它们扔了,太臭了。”Edward淡定自若的解释道。

 

可话音还没落,Penguin就企图想要走下床,Edward见状立马弯下腰想要阻止他乱动。“先生,恐怕你现在还不能走,”Edward焦急的说道,一边试图按住他。

 

“你要是敢挡住我的去路,我发誓定会…”Penguin努力挣扎着,嘴里还习惯性的威胁起来。

 

“Sir!”Edward抬高了音量喊道,对方这才稍微停了一下,“你现在可是个通缉犯,有本事你就逃逃看,但我保证,以你现在的情况,不出三个街区,就要被抓了,”他看似十分耐心的劝诫着,“所以恐怕在你康复之前,你都得待在这里了。”

 

听完后,Penguin无奈的发出了一声低吼,一把将Edward甩开,又重新坐回了床上。

 

Laurence站在旁边全程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默默观察着两人的情况。随后,她以去为Penguin打杯水的理由又暂时离开了卧室。

 

关好门后,她走到了厨房,拿起水杯,打开了水龙头,有些呆滞的接起了水。

 

当关掉龙头后,房间里又传来了两人对话的声音。

 

“你到底想从我这得到什么?”Penguin质问道。

 

“你相信命运吗?”Edward轻声笑道,“最近,我好像在经历一些变化…”

 

听到这,Laurence好像被激起了兴趣,想要仔细听听Edward到底想说些什么,便放低了脚步声,慢慢挪到了门口,将耳朵贴在门上。

 

“或许你会问,什么样的变化?”他开玩笑的问道,对方只是冷漠的说了半句“我没想问…”就又被他打住了。

 

“我开始杀人了。”

 

Laurence面色霎时凝重,没想到Edward这么直接了断就说出了自己的罪行,令她大吃一惊,她慌忙捂住了自己的嘴,还好里面的人并没有听到门外传来的惊讶的声响。

 

接着,听到Edward自嘲一般的大笑起来,但很快又转为了一声释怀的语气,突如其来的高呼了一声“哇哦!这说出来可真是太让人兴奋了!”接着发出了一阵激动又低沉的笑声,不禁让门外的Laurence感到心寒。

 

“杀了多少人?”Penguin不以为然的问道。

 

“三个,其中两个我还压根不在乎。”Edward有些自满的说道,但只收到了对方不屑一顾的一声嘲笑。

 

“但剩下那个是我的女朋友Miss Kringle,”讲到Kristen,Edward还是有些动容的,“她是我的一生挚爱。”

 

可是此刻Penguin却对他的情史并不感兴趣,有些不耐烦的说道:“如果你打算杀了我,你现在就可以动手了,反正到了现在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了。”

 

“哦不不不,我对你绝无恶意,”Edward好言说道。

 

“那你是什么目的?”Penguin毫不客气的问道。

 

Edward犹豫了一下,咬着牙说道:“我需要你给我一些建议,Mr Penguin。”

 

建议?在门外的Laurence挑了挑眉,在听到了他的回答后也陷入了困惑。Edward为什么要找Penguin询问建议?

 

“这三次杀人,”Edward用低沉的声音说道,“彻底改变了我,就像蝴蝶一样,我已经意识到我不可能再缩回一条毛毛虫了,而你是这座城市里最臭名昭著的杀人犯之一,某种程度上,我把你救回来,是因为希望你可以在这条新路上指引我。”

 

到这里,Laurence终于明白了Edward将Penguin带回家的真正意图,她缓缓站起了身,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一个已经知晓了答案的疑惑:

 

所以,Edward真的决定要做一个杀人犯了吗?

 

“是啊…”她呆滞的自答道,“但我又能做什么呢?”

 

房间内的对话还在继续,但Laurence此刻也已经听不太清了,只能隐隐约约的感受到Penguin似乎是拒绝了Edward的提议。

 

“那个我发誓要保护的人已经死了…就因为我的软弱,”Penguin说道,“相信我,这条路即将带给你的只有毁灭和痛…”

 

Laurence已经不愿再继续往下听了,她拿起了水杯,准备与二人道别后就离开家去GCPD上班了。

 

可当她打开房门后,却发现Penguin已经倒在了地上,身旁站着的Edward手里拿着一只镇定剂,面带微笑的看着手拿水杯的Laurence从容的说道:“他还需要再冷静一会,”随后接过她手中的水一饮而下,与她擦肩而过后,微微转头看着略微呆滞的Laurence抛下最后一句话:

 

“看来我还有一件事要做。”

 

 

一整天下来,Laurence似乎都没有精力集中在工作上,心神不宁的她也连续犯了好几个低级错误,就连和她一起共事的Lee都看出了她的心不在焉,于是特许了她今晚提前回家,不要求她再继续加晚班了。

 

就这样,平时都是接近凌晨才下班的Laurence,今日居然破例可以六点钟就下班。但是现在的她,却一点也不想回去面对那个陌生的Edward。

 

在家门口徘徊了很久的Laurence最终还是推开了房门,引入眼帘的景象却让她十分诧异:

 

只见Edward一人在厨房里哼着歌,许久不用的唱片机也放上了悠扬的老歌,家里异常的温馨,一点都不像两个杀人犯存在在一个房间里的样子。看着正忙着一边煎牛排,做意面的Edward,Laurence也没有想要打扰他,只是换下鞋子后便径直走向了自己的卧室。

 

途中Edward看到了女孩今天居然这么早就下了班,还有些惊讶,但心情大好的他还是过去和她小声‘问候’了一下,确保了她今天没有在GCPD里露出什么马脚。

 

他顺便说道Penguin现在正在他的卧室休息,让她不要太吵,行动举止尽量小声点。正当Laurence心中还正疑惑着自己明明平时也没什么动静,为什么Edward要这样嘱咐自己时,她在拉开卧室房门的一刹那就差点没把魂给吓没了。

 

只见她的卧室中央赫然坐着一个头被麻袋罩住,嘴上还封着银色胶带的男人,他身穿深褐色的西装,手脚都被绑在了木椅上,丝毫不能动弹,嘴里不断发出支支吾吾的哀嚎声。

 

“这位是Leonard,”Edward的声音从她身后忽然传来,吓得Laurence一声惊叫,浑身发抖的扶在了墙上。口齿不清的颤抖着问道:“你…你…又杀人了?”说完,还下意识的咽了口气。

 

“Nope,”Edward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略带玩味的解释道:“这次我没杀人,不过Leonard是留给Oswald的,他是Theo Galavan的心腹之一,也就是Oswald的杀母仇人,如果他愿意杀了他,就也当是为他死去的母亲出一口气了。”

 

Laurence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已经走火入魔的Edward,泪水充盈了眼眶,不断的微微摇着头。

 

也是从这一刻起,她彻底的意识到,Edward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好了,”他脸色继续一副轻松的模样,微笑着对女孩轻快的说道:“快坐下来吃晚饭吧,忙了一下午应该很饿了吧。”说完,帮她把包放到了沙发上,关上了卧室的门,拉着她走到了餐桌边,坐在了往常的位子上。

 

很快,Penguin也一瘸一拐的从Edward的卧室里走了出来,坐到Laurence的对面,两人看着对方,都选择了沉默,低下头各怀心事。整个饭厅里似乎只有Edward一人心情大好的样子。

 

“Ta-da,”Edward将手里的意面和牛排得意的放到他们眼前,“今天的晚餐是惠灵顿牛排配土豆泥沙拉,还有你最喜欢的奶油培根蘑菇意面。”他看着毫无胃口的Laurence面带微笑的说道。

 

随后,坐到他们中间的餐桌末端的位置,将餐具摆到两人眼前后,看了看左右两边说道:“吃啊,我就不客气啦!”接着,便自己开始卷起了眼前的意面。

 

沉默了数秒后,Penguin也苦着脸拿起了餐具,切起了盘中的牛排,Laurence也在叹了口气后面无表情的用夹子夹了一些意面放到碗里,开始满不情愿的吃了起来。

 

三个人的气氛似乎有些尴尬,Edward也发现了Oswald好像在时不时的朝对面的女孩充满疑心的瞥了几眼,这才想起来他似乎还不知道Laurence的身份。于是便借此机会介绍起来:“哦对了!白天忘了说,这是我妹妹Laurence,昨天就是她和我一起把你救回来的,只不过在你早上醒来后不久她就去GCPD上班了。”

 

听到GCPD这个字眼,Oswald马上警惕起来,严肃的问道:“她也在GCPD工作?”

 

“嗯,放心,她不是警察,跟我一样,都是鉴证科的。”Edward微笑着解释道。

 

Oswald点了点头,再一次上下扫视了一遍面无表情的Laurence,“哦…看得出来。”

 

“没事,我已经向你保证过了,她不会出卖我们的,你放心吧。”Edward知道Oswald的疑心重,便再一次向他保证道。

 

看着对面表情僵冷沉默不语的Laurence,Oswald好似明白了他们兄妹俩现在的处境,估计是女孩一时半会没办法接受这个全新的Edward吧。

 

“I can bring tears to your eyes; resurrect the dead, make you smile, and reverse time. I form in an instant, but I last a lifetime. What am I?(我可以让你眼眶湿润,复活死者,形成只需顷刻,却能绵延终生,我是什么?)”看着气氛继续陷入僵局的Edward忽然抛出了一则谜语。

 

“Memory(回忆)…” 这是今晚Laurence第一次主动开口说话,但声音十分微小,纯粹只是因为习惯性的会下意识去回答Edward说出的谜语。

 

但在说出这个答案后,却让她想起了自己原先与Edward那些一点一滴的记忆,更加苦上心头,眼泪不自觉的就溢出了眼眶。一旁的Oswald看着哭泣的女孩意外的露出了同情的目光,好似也被这个答案所触及了一般,默默的开口道:

 

“我小的时候,每天晚上我的母亲都会唱这首歌给我听哄我入睡,”他指了指唱片机里正在放的歌曲,“她每次也都会对我说‘Oswald…’”他哽咽了,“‘别听其他孩子瞎说…你又帅,又聪明,总有一日,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她每次都这么说…但如今我也只剩下对于她的‘回忆’了…”说道母亲,他的表情总是五味杂陈,时而会勉强露出微笑,时而又会痛苦的皱起眉头。

 

“它们就像是匕首一样,刺在我的心里…”Oswald的一番话也让Laurence感到共情,同时也唤起了她对于养父母那已经开始有些遥远的记忆。

 

现在的我,是不是对于‘家人’这个定义也只剩‘回忆’了呢?她看着一旁的Edward眼眶含泪的心想着。

 

但对方此刻并没有感受到她的悲伤,只是看着Oswald说道:“不会永远如此的。”

 

随后,他起身去拿起了摆在另一个储物柜上的一副眼镜,向两人展示着说道:“这曾是属于Miss Kringle的,也是我对她唯一的念想,”他接着饱含深情的看着手上的眼镜继续说道,“但当我现在看着它的时候,已经不再感到悲伤了,反而让我觉得十分感激,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不知道,我也不在乎。”Penguin有些愤怒的回答道。

 

接着,他十分不耐烦的站了起来,嘴里开始念叨着:“这段小小的造访早该结束了,我觉得现在就应该和你们说声拜拜了!”说完,他便开始准备朝大门的方向走去。

 

Edward瞬间从刚才喜笑颜开的样子变了成了一副严肃的脸色,头也不回的喊住了他:

 

“Mr Penguin,”他的语气中带有威胁,然后站起身径直走向了他,挡住了他的去路,“对于有些人来说,爱是力量的源泉,但对于你我来说,那永远只是我们致命的软肋。”

 

“让开,Ed!”Oswald恶狠狠的盯着他警告着,但Edward则继续说着自己的观点。

 

“没有羁绊,对于我们来说会更好。”

 

这句话,让Oswald倒吸一口凉气,发抖着反问道,“你说什么?”

 

“你自己也这么说了…你母亲的死,就是因为你的软弱,”他的话语字字诛心,十分坚定,“但你需要明白,你的软弱,就是她。

 

这句话一出,彻底激怒了Oswald,他抄起手边的牛排刀就往Edward的脖子上架去,一旁的Laurence连忙下意识站起身准备阻止,Edward却已经意识到她的行动了,头也没偏的举起了一只右手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女孩见状,也只好满眼担忧的又缓缓坐回了原位。

 

“我的母亲是一个圣人!!” Oswald咆哮者, “她也是唯一真正关心过我的人,但现在她死了!我也一无所有了!”

 

“一个没有所爱的人,就将会是一个不会被人抓到把柄的人,一个不会被背叛的人,他无需为任何人负责,只需要听从自己的内心!”Edward的眼神里没有对于这把脖子上的刀的半点恐惧,坚定不移的说道。

 

“而在我的眼前,就站着这样的一个人!”Oswald拿到的手开始发颤,眼神里满是震惊的望着Edward。

 

“一个自由的人!”Edward最后说道。

 

Oswald张着嘴,不断的发抖,看向了自己拿着刀的手,表情复杂的将它从Edward的脖子上拿了下来,后者也顺势将刀夺回,放回了身后的桌边。

 

随后,Oswald在低下头沉默了许久后,忽然嘴角渐渐上扬。再一次抬头之时,脸上已经全然没有了刚才的胆怯与纠结,而是回归了曾经那个狡诈的面孔,只见他诡笑着,缓缓开口:

 

“你之前绑起来的那个家伙在哪?”

 

听到这,Edward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null

 

目睹了全程的Laurence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两个杀人犯不可思议的一场谈话。

 

在他们决定了把Leonard拖出来当餐后游戏后,她便再也受不了了,借此机会冲回了自己的卧室,砰地一声将门关好后,靠着房门一阵脚软,滑坐在了木地板上,痛苦的无声哭泣了起来。

 

但看到此情此景的Edward根本没有理会,因为不久后,卧室房门外就传来了两人虐杀Leonard时发出的疯笑声和受害者哀求的惨叫,使得女孩不得不奋力的捂住了耳朵,不断的自我麻醉,但还是无法抑制泪水流下脸颊,肆意的落在了面前的膝盖上。

 

 

在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的惨叫声也渐渐消失了,客厅里似乎也回归了先前的安静,到这时,女孩才慢慢把手从耳朵边拿开,红肿着双眼吸着鼻子,脑子里也是因为过度悲伤的情绪而嗡嗡作响的胀痛着。

 

就在此刻,房门忽然被推开了,吓了她一大跳,立马从地上跳了起来。

 

“It’s me, Oswald.” 来者竟然是Penguin,他看着哭到眼睛完全肿起来的女孩,心中一阵说不上来的莫名酸涩,好像很理解她的心境一般叹了口气,“放心,我不是来杀你的。”

 

女孩更加疑惑了,但同时还是有些害怕,于是尽可能的离他远了点坐到了书桌前的木椅上。

 

“他呢?”女孩低着头,带着哭腔问道。

 

“在外面收拾呢,我猜你应该不想出去看的。”Penguin平静的说道,“Listen,我观察了你在晚餐时的表情,所以我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看着女孩皱起的眉头,他继续解释道,“我知道,你心里可能没有办法接受现在的他,以为他疯了,但我想跟你说,其实Ed只是找到了原本的自我而已。说真的,如果你真心关心他,爱他,你会希望他继续过着像从前那样备受欺凌的日子吗?你觉得他那样开心吗?”

 

Laurence没有反驳也没有回答Penguin,她心里清楚,自己也不愿意Edward再继续备受打压和留言欺凌,但变成现在的样子也不是可以马上接受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Penguin也说的没错,如果Edward现在过的很开心,很快乐,如果…他至少不会杀了自己,那她又有什么权利去阻碍或是剥夺他好不容易获得的快乐和自由呢?

 

再说了,退一万步想,如果Riddler的到来本来就是注定的,她也根本无力反抗啊。

 

可是这样的想法真的正确吗?这样袖手旁观,看着他一点点的堕入黑暗,自己明明知道事情的发展却也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无力的感觉几乎让女孩感到有些窒息。

 

而更令她感到害怕的是,不知不觉之间,自己竟好像也渐渐在命运的洪流之中陷入迷失了…

 

———

哈哈哈这两章谜鹅的成分有点多啊😄,而且莫名感觉🐧和Laurence之间有点集美的感觉啊😂

但是这章的狗谜对Laurence的态度真的滚粗,冷暴力啥的真的太恶心了,摸摸我们Laurence🥺

接下来会跳过一些我个人觉得不是那么重要的情节(比如Gordon杀死Galavan那一大段和Edward和Oswald把Gordon接回家之类的),所以你们就当这些事情已经发生了然后Laurence也是知情人就好。直接进入Gordon开始调查Kristen失踪后的剧情。

所以大家就敬请期待吧~故事最后的高潮就要来了,希望我目前为止编的故事还算合理🙏


评论(9)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