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十七 上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两周之后,自从家里住进了不平凡的一号大人物,再加上Edward身上已经背了几个不可告人的罪名后,Laurence和他只能更加小心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此,为了更方便的互相打掩护,Laurence也跟GCPD以时间安排和安全为由申请了之后所有的班期都Edward一起上。

 

不久后的某一天,GCPD大厅办公桌前。

 

“又来?” Edward不耐烦的接起了电话。看到有警员走过来时还不忘将头瞥向内侧,换一只手拿着手机贴在脸边悄声的回复着,这已经是这两周内第三次出现马桶堵塞的问题了,对方要是再继续不断的给他来电,家里住了个著名罪犯的事情可就真的要在GCPD里藏不下去了。

 

一旁正在整理文件的Laurence在听到电话铃和Edward不耐烦的态度后也清楚的知道定是家里的那个男人又遇见什么生存障碍了,连忙靠近Edward身边替他稍微掩人耳目,“你试过摇摇那个把手了吗?”他的眼神还在不停的左顾右盼,生怕引起不必要的怀疑。

 

而此刻,两人却不知身后已经有人在悄悄的靠近了。

 

“不是,你到底往里面放什么了?”Edward实在不理解为什么Oswald总能让家里的各种家具出毛病,真心怀疑他到底有没有自己生活过。但在叹气的一瞬间余光瞟到了刚刚走上台阶的Lee后,又二话不说的挂断了手里的电话。

 

“Dr Thompkins,有什么事吗?”Laurence向她打了声招呼,将女人的视线吸引了过去。

 

“哦。Laurence,这是那些苦行僧们的尸检报告,Jim希望你和Edward一起帮忙做个毒检。”Lee将文件递给了Laurence,却被一旁的Edward看似饶有兴趣的夺了过去展开在桌上。

 

“真有趣,”Edward的眼睛扫过文件上的信息,双手的手指不自觉的摩挲着,“那种想要自虐的冲动简直…”他有些兴奋的评价着死者的行为,随后又忽然抬头看向了Lee,快速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Lee也感觉到Edward好像不太愿意她待在这里,但刚准备动脚离开,却又返还回来,“额,其实还有…”

 

Edward的心里仿佛在这一瞬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刚才是在和Kristen通话吗?”这个问题一问,着实让一旁的Laurence和坐在桌前的Edward内心里动荡了一把,他紧张的问道:“什…什么?”Edward慌张之下用手撑住脑袋假装淡定。

 

“哦,不好意思,听上去你刚才好像是在和家里的某个人说话,但是你家里除了能有她和Laurence…”

 

“是水管工,”一旁的Laurence抢答到,“我们家最近老是有管道堵塞的问题。”

 

Lee听到这,轻点了点头后才放下了疑惑,但马上又转移了话题继续发问,“话说,你有和Kristen最近联系过吗?”她看似有些担心和着急,“我…我知道她请了病假,所以我想去探望她一下…”

 

“不用了,其实…她没病,”Edward再次以极快的语速打断了她的念想,“她说谎了,而且骗了我们所有人,”他说的有条不紊,但一旁的Laurence却有些心虚了,她还没摸清楚Edward这一次在撒什么谎,毕竟这套说辞他可没和她商量过,但为了掩饰住自己的表情,还是装作淡定的静观其变。

 

“我也是才得知,Kristen在前不久已经离开了哥谭。”Edward依然平静的扯着谎。

 

“她离开哥谭了?”Lee似乎有些不买账,“可她不是和你在一起了吗?”

 

“我们分手了。”Edward轻描淡写的说了出来,这么坦白还真的让Lee有些没反应过来,也同时让一旁的Laurence惊到了。

 

下一秒,手机再一次响了,这回让Edward有些手足无措了,有些尴尬的任凭它震动却没有要接听的意思,直到Lee有些不知所云的问道:“你不接吗?”

 

“不,不用,”Edward一只手拿着圆珠笔轻敲着桌子,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还不肯离开的Lee。

 

但马上,他也意识到自己刚才过于直白的话语似乎没有完成一个完美的表演,又瞬间变了副脸色。只见他双手忽然扶上眼镜架,嘴边发出了难过的哽咽声,接着,把眼镜取了下来,用手捂住双眼表现出一副后知后觉的被分手后的悲伤,好似刚才的坚强都是装出来的一样。

 

原来你在演这出啊…

 

Laurence总算领会到了他的意思,虽然此刻恨不得朝他做作的脸上挥一拳,却还是连忙在迈开步子的一刹那配合着安慰了起来。她一只手扶在他的肩头,另一只手缓缓轻拂着Edward微颤的后背:“唉…Eddie他是真的挺不容易的,总是外表装坚强,我好不容易才帮他走出失恋的悲伤,这会估计…”她皱着眉头苦笑着看向了因揭开他人伤疤而不好意思的Lee,“又该安慰好一会儿了…”

 

Lee见状,也马上放下了心中的疑虑,一边道歉一边连忙安慰起了已经低头开始抽泣的男人:“Oh Ed,真对不起,我不该提起来的,你一定很难过吧…”

 

“现在…我真的只想集中精力工作,”Edward故作坚强的戏码演的Lee一愣一愣的,也只好回复道:“好吧,你想找人聊聊的话,就和我说一说吧…”

 

“嗯嗯,谢谢,有你这句话就够了。”他带着哭腔说道,再次默默低下了头,随后,Lee也实在不好意思久留,总算是转身离开了。

 

伸头确认她走下楼梯后,Laurence很快便收起了刚才的情绪,用了点力气猛的捶了一下Edward的后背,“行了,”后者这才有些惊讶的抬头,“别演了,人都走了。”

 

男人立马变了副脸色,重新回归了刚才严肃的模样,正准备教唆女孩一番她刚才那一捶的态度,一旁震动的声响让他只好又收回竖起的食指,握回了拳头。他冷漠的拿起了手机,抑制着心里的怒火低声吼道:“还有什么事吗?”

 

“你们家辣芥末酱在哪啊?”Oswald在Edward家中一边翻找着一边把手机夹在肩头问,“你可别告诉我被你们吃完了…啊等等!找到了,没事了。”

 

电话这头的Edward二话不说就愤怒的合上了手机,将它丢进了前方的杂物盒中。

 

 

又过了几天,Penguin已经离开了他们的家。而后也因犯下了谋杀Galavan的罪行而被送往了Arkham。不过至于真正的凶手到底是谁,Edward和Laurence都心知肚明,但他们都明白此刻并没有说出来的必要。

 

“早啊,Thompkins医生。”Laurence刚走进GCPD的大厅就看到了迎面走来有些着急的Lee,她手里还拿着几张类似账单的东西。

 

“早,Laurence,我正好要找你呢,”女孩还没反应过来,就见Lee将手里的一叠付款单塞了过来,“我想你看看这个。”

 

女孩满脸疑虑的接了过来,但在看到上面熟悉的名字——Kristen Kringle后就感到一阵头皮发凉。

 

“这是Kristen最后的工资单,”Lee解释道,“我去人力资源部要了她的住址,他们就把工资单给了我,说是她一直没去领,也没人知道她的下落,她既没有兑现过,也没有留下任何新的住址,我觉得事情不大对劲,就想到你们好歹也是好朋友,所以就问问看你最近有没有联系过她?”

 

“那…那这件事Edward应该不知道吧?”Laurence抬眼警惕的问道,神情严肃。

 

“他应该还不知道,我怕他会担心,所以也没敢问,不想再挖他伤口了。”Lee还是那样的善解人意,但这正合Laurence的想法。

 

女孩松了口气,“I'm strong as a rock, but a word can destroy me, What am I?(我如磐石般坚硬,但一句话就可以将我摧毁,我是什么?)” 女孩下意识的抛出了一个谜语,对面的女人也愣了下,但很快想到他们兄妹俩习以为常的猜谜行为也就只是淡淡的微笑一下说道: “Laurence,别闹,说吧。”

 

“Silence(宁静).”Laurence抿嘴回复道,“我也好久没联系她了,不过要是知道什么新的消息也和我说一声吧。”

 

Lee无奈的点头道:“好吧,那我只能再去问问Jim看他能不能查出一些什么别的线索了。”

 

听到她这么说,Laurence瞬间紧张了起来,要知道如果等Gordon这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介入,那事情很有可能就会水落石出,到时候Edward可就麻烦大了。

 

于是,她立马以工作为由和Lee匆匆告别,转身冲进了法医室。

 

“Edward,Edward!”Laurence刚走进实验室就悄声对着正观察显微镜的Edward喊道。

 

“怎么了?”对方不以为然,没有抬头,依然盯着眼前的微生物。

 

“Thompkins医生查到Kristen这几周都没有去拿过工资了,怕是已经产生了些疑心,她还说要去找Gordon问情况。”说完,Edward才缓缓抬头,面无表情的开始思考起了些什么。

 

“我知道了,你先去忙吧。”他严肃的回应道,“今天帮我多观察一下Jim的动向,如果他进了实验室你就站在门口听一下他和我的对话,等他走后再进来。”接着补充了一句后就继续开始观察起了手头的案件。

 

“好,你自己小心点就行。”嘱咐完,女孩便离开了实验室。

 

 

Laurence听了Edward的话,时刻在暗处紧盯着Gordon的动向,终于,在这天晚些时候,果然如Edward所料,他走进了实验室,看着GCPD里还在忙碌的其他人,Laurence也趁机溜到了实验的门口开始偷听起他们的谈话。

 

“所以你到底在忙什么?”Gordon问道。

 

“请进吧,”Edward微笑着说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就想问问你最近有没有Kristen Kringle的消息。”Gordon单刀直入,直接将问题抛给了Edward,好似已经怀疑起了他。

 

Edward先是沉默了一下,但接着十分淡定的回复道:“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

 

Gordon并不想像Lee一样优柔寡断,继续坦言道:“我不想吓你,但是我们的确找不到她的人了,她上几次工资都没有领。”

 

“Oh my god,”Edward装作惊讶的感叹道,“你…你不会是想告诉我她遭遇不测了吧?”他的语气带着些许颤抖。

 

演的不错。Laurence心想。

 

“我们也不完全确定,”Gordon沉重的回答道。

 

“‘我们’?‘我们’是谁?”Edward敏感的捕捉到了他的用词,心中有点疑惑不安。

 

“只是我和我的好奇心而已,”Gordon平淡的解释道,“不过她真的就没联系过你吗?甚至连Laurence也没有?”

 

“没有。”Edward短促的回答道。

 

“那你是怎么知道她离开哥谭的?”Gordon继续追问,气氛愈发的像是一场审问了,就连在门外的Laurence都提了一口气。

 

“没当面说,”Edward持续稳定输出,“她留了张字条。”

 

“那我能看下那个字条吗?”Gordon还是紧咬不放。

 

“我觉得没必要留着就扔了,”Edward这下有些慌张了,知道自己这个谎言没有编好,很明显对方也看出了端倪,嘴角微微一翘冷笑了一声。但下一秒,由于突然来的紧急事件,他又不得不接起了电话暂时离开了房间,留下Edward在原地看着他离去的方向表情若有所思。

 

没过多久,Laurence也按照两人先前的约定走了进来。

 

“怎么样?他是怀疑你了吗?”她担心的问道。

 

“他肯定已经怀疑我了,肯定的,”Edward恶狠狠的盯着门口的方向用低沉的声音说道,“他休想骗我,别想让我放松警惕,好让他调查的利爪渐渐收紧,怎么,当我是傻子吗?咱们走着瞧吧,Jim Gordon,我自有计策。”

 

看着身边已经走火入魔的Edward,Laurence的心中升起了一种浓浓的不安感,她满脸担忧的在他身边小声说道:“Eddie,你也先悠着点,没确定之前我们还是不要轻举妄动啊。”

 

对方没有回复,反而更是让她感受到了Edward似乎已经对Gordon起了杀心。

 

 

深夜,Laurence和Edward下班回到了家,女孩由于一整天的神经都处于高度警觉的状态,刚回到家便疲惫的倒在床铺上睡着了。但Edward似乎另有心事和安排,只见他一脸严肃认真的坐在黄绿色灯光交相呼应的客厅里,手上握着一份今天的哥谭日报。

 

日报上的头版就赫然写着‘英雄警徽授勋——James Gordon’,他一手拿着记号笔,心中若有所思,嘴里念念有词的看着上面那个熟悉的人的照片。

 

最后,他站起身,坐到了桌前,用记号笔在报纸上的人像前画下了一个大大的绿色问号。缓缓开口道:

 

“想跟我玩是吧Jim?”他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想智胜我吗?把我当白痴吗?”

 

“休想。”

null

————

Laurence:再这样下去我们俩是不是该改行去做二人转演员??

 

下章就是经典的剧里名场面之一啦,sorry这几章会多一丢丢剧版的故事,但是也没办法因为着些都是重点,而且如果有小伙伴不熟悉剧情的现在也就当是多了解一下啦~看看我们Ed同学的辉煌战绩。

就是可怜Laurence真的是越来越难做啦呜呜呜(谁叫Ed同学老喜欢freestyle临时改剧本🙄️)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