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大结局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时间回到现在…

 

如今的Edward已经被送进了Arkham,他将在这里度过无限期的治疗时间,直到被诊断为‘正常’的那一天才能从这间精神病院走出去。

 

他每日的生活都如机械一般行径着,毫无新意和乐趣可言,宛如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无论怎样向外呼喊,攀爬,终究只会遍体鳞伤的摔回原位,直至最终枯死在无人问津的深渊里。

 

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固定的时间被叫醒,固定的时间去吃饭,与人纷争,化解纷争,与医生面聊,治疗,有是还可能是电疗。然后再是纷争,化解纷争,再是吃饭,最后早早的在固定的时间回房间睡觉。日复一日,每日如此。

 

相比起那些真正疯到不省人事的精神病来说,巨大的精神压力对于Edward这还算清醒的大脑更加折磨,自从医生确定了他的双重人格障碍后,更是坚定的想要帮他消除其中一个人格,迫使他加大力度的接受治疗,但他心里都清楚,那些痛苦的治疗方法最终只会激化两个人格之间的战斗,让他的大脑更加撕裂般的疼痛难忍。

 

这也就导致,时常到了深夜,他也崩溃的难以入眠,甚至有时候他也会熬上好几个夜晚,逼迫自己在极度疲惫的情况下依靠生理性的衰弱才能入睡。但也正是因为后来他习惯了长时间的失眠,才会在许多次夜深人静,独自一人躺在那昏暗潮湿的病房里时,有了属于自己脑袋放空的一刻。

 

到了那时,门外已经没有了骚动,他会放下一整天疯疯癫癫的伪装和电疗后的创伤,清空脑袋里那些暴虐的思想,仿佛在这一刻,他又回到了那个最‘正常’最‘普通’的GCPD法医技术员Edward Nygma。

 

也是在这个时刻,脑袋里就会不自觉的开始浮现想起以前生活在外面的世界里的日子,以及生活在那里的女孩:

 

Laurence,那个与他日夜相伴了近十年的至亲之人。

 

每当这时,Edward也总会控制不住的问自己:她已经离开哥谭了吗?她会去哪?她过得怎么样?为什么不再联系他?

 

她以后…还会记得他吗?

 

这些想法不断的反复出现,但最后他都不会得到任何答复。

 

就这样,在这无聊又机械化的日子里,时间流逝的越来越快。

 

 

转眼间就来到了两个月之后。

 

这时的Edward已经在Arkham混出了一席之地,虽然还会偶尔与病人发起冲突,但次数已经大大减少,因为他发誓势必要让自己尽早的获得‘正常认证’好永远逃出这个鬼地方。

 

同时,在持续高强度的电击之下,对他的精神早已造成了不小的损伤,现在的他,已经很少出现过Edward最真实的样子了,反而是Riddler那超乎常人的冷静淡漠,睿智和凶残总会占上风,所以他也愈发地学会在医生面前伪装起来。

 

但这一天,Edward头一次被Arkham里的工作人员带到了大门口的安保室,这一举动也属实让他感到惊讶,还以为是自己的伪装暴露了。谨慎小心的地随着护工一路绕过长廊来到了安保室的办公室里。

 

进去后,是一间狭小的房间,里面通常只有一名看门的守卫,偶尔负责接收信件和邮寄物品,再或者就是登记来访人员。但Edward向来举目无亲,不可能会有人来看他,也更不可能会有人给他寄信件。

 

可当他看到了对面桌前的守卫从抽屉里拿出了两封信递到他眼前,让他仔细确认了一眼寄件人的名字后,他脸上的冷漠就瞬间消失了一大半,转为了一个释然的微笑。

 

只见两封信上赫然写着:

 

寄件人:Laurence Olsen

寄件地址:哥谭码头

 

只不过收件人名就十分耐人寻味了,一封信是寄给Edward Nygma,而另一封则是寄给Riddler,同时旁边还有个括号写着‘请也转交给Edward Nygma’。

 

null

(这组剧照别说还挺能带入这个情节的🤭)



“这两封信是你的吧?D-171?”护工喊着他的代号问道。

 

“是,”Edward淡淡的回复道,声音虽然还是很冷漠平淡,但嘴角已经微微上抬了一些,“是我们的。”

 

随后,守卫让他在安保室里读完了再回去,以免出现任何的动乱。他也只好遵从这里的规矩,坐在了桌子的另一边,一脸不满的缓缓拆起了信封。

 

他先是打开了那封写给Riddler的信件,摸上去比Edward那封要薄很多。于是,在最后确认了不被身旁的守卫偷窥之后,他让身为Riddler的灵魂渐渐完全占据自己的身体,毕竟Edward对于Laurence想和Riddler说话的内容并不大感兴趣。

 

很快,脸上的表情就变为了一如既往的狡诈和阴冷,当Riddler看清了寄件人名后,或多或少有些诧异,没有想到那个叛徒家伙居然会给他写信,于是便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随意地打开了那张信纸。

 

只见信里的话语短促简洁,而它的开篇就更是定义了这份具有冲击力的文字,着实让Riddler一惊。

 

To Riddler:

 

Fuxk You! Riddler!Fuxk You!

 

我知道,你一直以来就讨厌我,看我不顺眼,总是在暗地里想方设法地杀了我,或者通过某种方式来借机铲除我,觉得我没有利用价值,很碍眼。

 

So what?

 

好巧啊,我也是。

 

所以现在,我赢了,你没有斗过我。看看到头来是谁最终被关在这暗无天日的疯人院里呢?哈!

 

但是,还是有一点,我无法反驳,只能接受。那就是,我也不得不承认,自从你出现了以后,Edward即便不再是原来的他,我也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他在工作上,在生活里变得更加自信了,不再在乎别人的冷眼嘲笑,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虽然不清楚它们是善是恶)。

 

或许你说的没有错,你的出现帮他发觉并且找到了那个最真实的他,让他直面了自己本身的样子,也是因为有你的存在,才让他成为了完整的Edward Nygma。所以对于这些,我都没什么可说的。

 

我唯独只希望,你可以不要让Edward痛苦,不要让他受到伤害,毕竟你们共用一个身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也算不上是什么智谋呀,不是吗?

 

我虽然人已经离开了哥谭,可这不代表我不会知道你们的情况,我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所以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你就给我等着瞧吧!

 

最后,我有个谜语想要送给你,就当是答谢你这么久以来的‘不杀之恩’了:

 

I’m usually black and white but I’m not a newspaper, I have wings but I’m not an airplane, I lay eggs but I’m not a chicken, I eat fish but I’m not a whale, What Am I?(我通常是黑白相间的,但我不是报纸,我有翅膀但我不是飞机,我下蛋但我不是鸡,我吃鱼但我不是鲸鱼,我是什么?)

 

好好想想答案吧,这个谜底会帮你的。不过再次申明,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救你,而是想最后再帮助一次那个我始终挂念于心,最珍爱的Eddie获得自由。

 

仅此而已,不再见。

 

Laurence Olsen

 

“切,”信件读完,Riddler发出了一声冷酷的嗤笑,“什么啊,这么不走心吗?”接着便烦躁的合上了信封,转而毫不留情地就撕开了写给Edward的那一封。

 

当他打开后,几页密密麻麻的文字,让他的心中忽然五味杂陈,涌出一股说不上的嫉妒。看来她还是有很多话想对那个蠢货说的嘛

 

思考再三后,即使好奇心驱使,但他自诩在这方面也不是什么小肚鸡肠的贼,便决定了还是让Edward出面来读。

 

当Edward接过信件,扫过上面不计其数的白纸黑字后,忽然一股酸意涌上心头,在这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好像这些文字都有了温度,他的目光瞬间都变的温柔了起来,没有了以往的戾气和警惕,仿佛此刻的他只是那个和Laurence面对面听她诉说的Eddie,他慢慢的读了起来:

 

To Eddie:

 

其实我不知道你还在不在。

 

或许现在正在读这封信的你已经不是我最初认识的Edward Nygma了,但如果你还在的话,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再单独说一会话。

 

首先,以免你担心,我想跟你汇报一下。

 

我呢,已经离开哥谭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你放心,我很安全,也多亏了Jim和GCPD里的几个朋友,他们替我处理了许多的身份文件,并帮我在这里找到了合适的住处,所以一切到目前为止过的还算顺心,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麻烦。街道上的警铃声也不像在哥谭响的那么频繁,总体感觉这里还挺安全的。希望在之后的几个月内,我可以让自己彻底的安定下来。

 

好了,说完了我自己,我想好好的跟你正式道个歉。

 

对不起,Eddie。

 

对不起,是我亲手把你送进了Arkham,我本来是你最信任的人,但却背叛了你,真的很抱歉。我不奢望你会原谅我,因为我这个举动很有可能彻底改变了你的一生…好吧,但事实就是,我的命运也被改变了。

 

或许就如我当时说过的在梦境里看到的那样,你未来的生活里没有我的存在,可能说的就是这个结果吧。

 

但我只希望,未来的Edward Nygam,哦不,是身为Riddler的Edward Nygam即便身边没有我这样一个烦人精了,可当耳边听到有人问起一些熟悉的谜语时,或者当他回到那个公寓楼里(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打开了那间狭小的储藏室时,能够想起来以前在这间屋子里,有一个和他一起生活过八年的女孩,她的名字叫Laurence Olsen,这就足够了。

 

说真的,我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我会这么依赖你,这么离不开你,甚至在你犯下了那么多有违道德的错误后,我还是毅然决然的第一时间选择了帮助你掩盖掉那些证据,即使我知道,你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但最近我好像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曾今的我,总是很孤独,居无定所,总是需要一个人来照顾监护。还好,在我最走投无路的时候,即将被送往孤儿院那个地狱的时候,感谢是你的出现让我在生母抛弃,养父母去世后承诺给了我一个家和家人的感觉,并且你也真的守信做到了。而这正是我始终无法完全放下你的原因。

 

因为我很爱你。

 

不过我现在已经成年了,不需要别人的看护了,也不会再拖累任何人了,所以我打算借此机会出去自己闯闯。如果可以,我想试着找找那个生下我的女人,她的下落,她的身份。虽然我知道这很难,但我想试试,寻找一下在这个世界上那唯一一个会与我有血肉关系的人,即使她可能已经早就忘了我,或者说,早就不存于世了。但谁知道呢,我一向运气不错。

 

另外,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好好地继续在新的领域和我喜欢的专业上持续进修,并且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能用那些你教我的知识和我聪明的脑袋瓜干出一番事业。未来说不准,有朝一日我可以在衣锦还乡的时候来看看你也不错呀!怕就怕,你到时候都不认识我了。Anyways,祝我好运吧,Eddie!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你一定很好奇关于我的那些梦境里吧。想必你也清楚了,我并没有选择说出全部的故事。其实说实话,我的确是大概知道你未来会发生些什么事情的,只不过每每想到这里,我就更不想强行干预你本来就该走的生活了。因为我发现,一切都像沼泽一样,终究会越陷越深,每当我越是努力的想要把你从原有的轨道上拉扯出来时,却无意间反倒成为了那支促成你命运的最强催化剂。

 

我时不时的还会反问我自己,是我做错了吗?如果我当初没有同意你的领养协议,没有从一开始就干预你的生活,没有把一些真相告诉你,你是不是就会过的舒服很多,不会那么折磨?但我后来想了一下,也许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这样下定论。

 

不过至少在我所知的范围内,另一个世界的你过的依然很煎熬,而且,也终究还是会走到现在这一步。所以在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我大概看明白了,在命运的操控之下,我所有那些自认为是救赎的决定都是徒劳的。

 

只能说,哥谭的未来果然没你不行啊。

 

你当时在审讯室里说过,Eddie不会忘记Laurence,我当时没有回复你,但现在我很笃定的告诉你,Laurence也永远不会忘记Eddie。

 

而且更甚,我的心中是真的…真的很舍不得你。

 

就在这时,读信的Edward还摸到了这几个字边上有一些凹凸不平的褶皱,他不禁猜想到了,那或许是滴干了的泪。接着,他再次翻页,读到了信最后的结尾部分。

 

或许你还记得,我们的初见始于谜语,而渐渐的,这也成了我们之间最默契最通用的语言。现在,我打算再送你最后一个谜语,就当是我想补偿自己给你带来的痛苦,帮你逃出这个人间炼狱,重新自由的在哥谭战斗下去吧。

 

I’m usually black and white but I’m not a newspaper, I have wings but I’m not an airplane, I lay eggs but I’m not a chicken, I eat fish but I’m not a whale, What Am I?(我通常是黑白相间的,但我不是报纸,我有翅膀但我不是飞机,我下蛋但我不是鸡,我吃鱼但我不是鲸鱼,我是什么?)

 

没错,就是那个答案,我知道你已经想出来了,也知道你清楚该怎么做了,我所能帮到你的也就止步于此了。

 

相信我,你们一定会在这座城市里成就一番辉煌的。

 

最后我想说,Eddie,你,或者是Riddler,终将成为哥谭里名留青史的人物之一。所以,只希望以后如果我还有机会再见到你,在那层Riddler的外表之下,还能听见你用Edward的声音亲切的喊一声‘Laurence’,届时,也好让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回你一声久违的‘Eddie,好久不见。’

 

Laurence

 

读到这里,信结束了。Edward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但这也是自这段漫长又单调的两个月以来,他第一次在心底新升一股暖意。

 

只见他静静地放下了信件,将他们塞进了口袋里。嘴角逐渐上扬,露出了既不是Riddler的诡笑,也不是Edward那暖心的微笑,而是一个有些神秘又陌生的笑容,用只有自己听的到的声音暗暗说道:

 

“会再见面的,Laurence。”

 

——

啊啊啊啊啊!!!!完结撒花🎉🎉🎉

正文我终于写完了啊啊啊啊!!!

这个结局我个人感觉算是NE…吧?但我知道你们可能想要他们见面的HE,所以我应该还会再来个番外,大概率会和第五季的大结局时间线有关👀 ,也应该会有🍬了,不然两人二十章告别之后就没见过面了的确是多少有点说不过去的难受哦😣。

 

反正在我看来Edward,Riddler和Eddie就是三种存在,最开始前期的小可爱就是Eddie,Riddler就完全的反面,Edward就是两者的综合体(大约是第二~三季左右的样子),不过到最后三者都会融合的很完美,且最终Riddler占大部分,形成了第四~五季的样子。

 

话说回来,我也是真的没想到我居然第一次写原创就没有坑的把这个文码完了,你们的支持绝对是我莫大的鼓励啊呜呜呜呜😭😭😭真的谢谢有这么多人喜欢了,还以为我的脑洞太奇怪了呢呜呜呜

 

话说你们都知道那个谜语的谜底了吧👀都这么明显了我就不说了,评论区告诉我吧嘿嘿~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