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十八 下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You have something to tell me, right? Laurence?(你想跟我说什么呢,Laurence?)” 已经走到了楼下的公寓门口,Oswald反而主动发问了,虽然现在的他人畜无害,但心思却一如既往的缜密,早就看出了女孩送他下楼的目的。

 

Laurence也没想到自己的心思一早就被他看穿了,略显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表情看上去有些为难的开了口:“嗯…没错,我是有件事想拜托你一下,Oswald。”

 

后者好奇又惊讶的挑了挑眉,“拜托我?我现在还有什么值得你拜托的呢?”

 

“我知道, 你现在可能觉得自己已经是一无所有了,但其实如果你想的话,随时都可以拉拢回那些曾今属于你的势力,不是吗?”女孩先是表情委婉,但很快又回归了坚定的直视着Oswald,“就算不是当下,我也相信你Oswald,你的未来会是一片辉煌的。”

 

Oswald被女孩突如起来的赞许弄的一脸懵,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复,支支吾吾的说道:“哦!谢谢…谢谢你这么信任我,Laurence,说实话,自从母亲去世后,我就再也没敢信任过我自己…但是…你的拜托…难道就是想要鼓励我?”

 

“啊!这是一部分啦,”女孩赶忙说道,Oswald这才表示理解,“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你可不可以看在Edward当初救下你,把你真心的当成一个知己,好朋友的份上,以后如果他遇到了麻烦,你能用你的能力或者势力帮他一把吗?”Laurence心中大概率确定了Oswald一定会成为哥谭了不起的人物,所以现在的她倒希望一切可以如梦境里后面的那样发展,至少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确保Edward不要腐烂在Arkham或者黑门监狱那种地方就好。

 

“遇到麻烦?Edward现在是有什么麻烦吗?”Oswald关切的问道。

 

“暂时还好,只是我感觉,现在的Edward就好像在走钢丝,一不小心就会跌下万丈深渊。我是担心他,你也看到了,他现在就如同玩火般兴奋,完全沉浸在了自己设置的谜团之中,但我怕万一事情败露,他会有危险…” Laurence又低下了头,“我虽然很希望他还可以像以前一样,依然是那个单纯又天真的热爱谜语的普通人,但是我也清楚现在的他的确活得更潇洒,更加快乐了…我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阻止他…我真的…不知道该和谁说,想来也只能请教你了…”

 

Oswald的表情依旧是微笑的样子,看着女孩有点无助,轻声的开口道:“你的话我记住了。”

 

Laurence惊讶地抬起头,没想到他居然答应的这么爽快。

 

“Edward和你都是我的朋友,如果有需要我肯定会帮的,不过…”Oswald继续补充道,“我很理解,也很同意你说的,的确,愤怒和暴力不该是成功的方式。但话又说回来,如果这样的Edward才是真正的他,他又活得很快乐,你也很在乎他,的确不该阻碍他。再说了…”Oswald将双手搭在了她的肩头,稍微弯下腰直视着女孩的脸,语气更严肃了点:“Laurence,不要忘了,这里是哥谭,人人都在玩火,但人人也在享受那种自焚带来的刺激感,这点,我相信你能懂吧?”

 

女孩也只是落寞的点点头。

 

“而且,作为朋友,我再给你最后一个忠告,”Oswald的声音变得沉着冷静,Laurence也认真的看着他,“你是个很聪明的女孩,也重情重义,这点我很欣赏。但想必你也已经认清楚了Edward和以前不一样了。你这么担心他,可他不一定还会像以前一样担心你了。我话说的很直白,但我也希望你能听进去,万一哪天你对于他来说没有足够的利用价值了,可就要小心到时候会自身难保哦。

 

最后的这句话很真实,Laurence心里当然是明白的,于是在Oswald再次眯着眼睛回到了之前温和的笑容后,她轻点头说道:“好。我知道了,谢谢你Oswald。”

 

语毕,Oswald便转身离开了。

 

而刚才的一番谈话也在Laurence的心底而埋下了一颗谨慎的种子。

 

 

凌晨十二点。

 

“晚上好,Pinkney警官。”Edward敲响了房门后,微笑着看着眼前满脸疑惑不知所以的男人,“抱歉打扰你休息了,我能进去吗?”他礼貌的问道。

 

“额…可以,”后者尴尬的回复道,接着招了招手后说道,“快点说吧,我正看球赛呢。”

 

就这样,他将Edward带进了家门,却不知这一举动将彻底把自己的性命送给恶魔。

 

“什么事啊?”他边走边问道,站到了电视前。

 

“Gordon警探会跟你解释的,他马上就来了。”Edward逐渐靠近他的后背。

 

“哦,好。”Pinkney草草回答道,目不转睛的盯着球赛。

 

“Hey Pinkney,”Edward忽然放低了声音,“What do you call a tavern of blackbirds(你知道黑鸟酒吧叫什么吗)?”

 

还没等Pinkney反应,刚转过身去,就是Edward迎面而来的当头一棒。

 

“A Crowbar(是撬棍【crow-乌鸦 bar-酒吧】)!”Edward兴奋的喊道。

 

Pinkney立刻倒在了地上开始痛苦的哀嚎,居高临下的Edward露出了诡笑,“你听懂了吗?我知道,这个谜语是挺烂的,我也是刚刚才想到的。”

 

他扶正眼镜,却发现脚边血淋淋的人好像还能动弹时后,不假思索的抬起了手上的撬棍,再次对准他的头顶凶狠的砸了下去。

 

 

半小时后,Laurence正在厨房里打水喝,忽然家门口传来了几声急促的呼吸声和开门声。她随即查觉到危险,立马顺手拿起了厨房的水果刀,做出了随时准备战斗的姿势,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门口。

 

当大门被嘎吱一声拉开,女孩就准备抬手将水果刀扔过去,却在瞬间发现来者是熟悉的Edward后立马放了下去,急忙长吁一口气。

 

“Oh dear,要是别人现在开枪,你拿的那个玩意可是半点用都没有。”Edward的半边脸还有血迹,一边喘着气一边还饶有兴趣的看着一脸戒备的Laurence调侃道。

 

女孩在他进门的那一刻就已经发现了他的脚边和眼镜框上都沾染了不少的血渍,立刻就已经明白了他大晚上出去都做了些什么。

 

“你又去杀人了…”她无可奈何的说道。

 

对方却不以为然,“是又如何,人只有死了,嘴才是最严的,”Edward自在的脱下手套,外套和围巾,浑身轻松的样子就像是刚刚出门采买回家似的。

 

女孩叹了口气,现在对于这种事情她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都没有想要了解细节的意思,她知道自己对于Edward现在的任何举动除了坦然接受以外都是无能为力的,毕竟他还肯留她一命或许都已经是大发慈悲了。

 

“反正我现在也不想多管你的闲事了,Edward,我也不想知道你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她的声音有气无力,充满了失望,“如果不是因为我还在乎‘Eddie’的存在,我不可能还会这样替你打掩护。我奉劝你,不要引火烧身。”Laurence眼眸低垂,放下了手中的马克杯和水果刀,转身就朝卧室的方向走去。

 

身后的男人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正当她握上了门把手后,忽然喊道:

 

“对了,之前我让你拿走的那份鉴证科的付费电话记录,你拿了吗,”

 

“拿了。”女孩开门前头也不回的回答道。

 

“Good girl,”Edward见她进门后悄声说道,嘴角渐渐上扬,“我们很快就要成功了。”

 null

后半夜,凌晨一点半。

 

“快起床,Laurence!”房门忽然被敲响,才刚躺下没多久的Laurence就被门外Edward的叫唤声给吵醒了。她一头雾水的从床上坐起,懒散的拉开了房门,却发现Edward已经着装完毕的站在她的房门口了,这反倒让她更加困惑了。

 

“今晚是有什么安排吗?”女孩带着困意问道。

 

“快跟我去GCPD,今晚我们有场好戏要看了。”Edward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急忙催着Laurence赶快换身衣服,现在就出发。女孩依旧一脸茫然,但也还是照做了。

 

大约过了半小时,两人就来到了GCPD的门口,刚赶到现场,就发现大厅里人声鼎沸,似乎是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情发生了一样,Edward拉着她一路上楼到了顶层的观景台,每个人七嘴八舌的都在议论着,且唯独在他们口中不断重复的也只有一个名字:James Gordon。

 

还没等Laurence弄清楚状况,前方就跑来了一个满面忧愁的Harvey,他看到两人后急喘着说道:“啊,你们也来了,就知道今晚的事情肯定会闹大。”

 

“到底是什么事情啊?”Laurence早已经被GCPD里的谜一般的场面弄的摸不着头脑了,连忙问道,而一旁的Edward却尤为淡定,心中早已经知道了结局。

 

“哦!我还以为你们都知道了,”他双手叉腰,看着不远处的审讯室开始解释起来,“是这样的,我们刚刚已经查出了那个之前电话匿名指证Gordon杀了Galavan的人了,就是Pinkney,但可惜他今晚在家里被发现已经身亡了。”

 

糟糕,火车站那天…

 

不知道为什么,一说到Pinkney这个名字,就让Laurence想起了那天在火车站看到的Edward找他签字的场景,再想到刚才他得意的表情,明显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难道这件事情也和他有关系?

 

Harvey没有注意到女孩忽然转为惊恐的神情,继续说着“因为我们在他家里找到了一份和当时电话里一模一样的证词,上面还有他的签名。”

 

签名?

 

听到这里,似乎真相已经越发的与她的猜想匹配了。

 

“据现在的推断来看,估计Pinkney是不想对Gordon下狠手,所以并没有将证词交到GCPD里公开检举他,而是选择了用匿名电话的方式。”

 

“所以,”Laurence忽然开口,“你的意思是,Gordon现在是被怀疑因为知晓了Pinkney知道他杀死Galavan的真相后…杀人灭口了吗?”

 

“没错,”Harvey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接着说道,“Barnes今晚收到了Pinkney的短信说是让他去他的家里讨论关于Jim的重要事情,但是当他去到了Pinkney的家里后却发现客厅里只剩下后脑被砸开的Pinkney和站在他身边的Jim,而且凶器就是之前Jim在火车站里拿过的那根撬棍,上面也只有他的指纹。”

 

到此刻,Laurence已经全部明白了,原来Edward刚才出去杀的人就是Pinkney,而一切的计划,目的就是要将Gordon陷害入狱。

 

没错,他没有说谎,他并没有对Gordon下杀心,但他现在做的一切,让一个全心全意为了正义而生的警官无法反驳的背上杀死同僚的罪名,却比杀了他更折磨。

 

Oh shit,这个狠局设的多么精妙啊。

 

“我觉得一定是有人在陷害Jim,”Harvey笃定又气愤的说道,“我相信他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

 

是啊,而且这个陷害他的人现在就站在你身边。Laurence看着他揪心的想道。

 

“没错,没错…肯定不会是他的…” Laurence小声心虚的附和道。身旁的Edward看着他们的表情极力掩饰着内心的激动。

 

没过一会,Jim就被Barnes押着从审讯室里走了出来,手上已经戴上了手铐。Harvey见状也赶紧跑下楼,一路追着他们奔向了大门口的方向。

 

Jim只是不断挣扎着朝后方喊着,“是炸弹客,Harvey,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他为了设计我!”但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的警官推着押上了囚车。

 

同时,在就在不远处的顶层观景台,一个瘦长的身影将目光牢牢锁定在了他的身上,在黑暗之中,他的脸上难掩的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

哦吼,Edward这个大案子终于告一段落了,不得不说这局步步为营的精密啊。

由于情节涉及挺多人物,有一定的复杂性,所以如果我描述的不够清楚还请大家可以去补一下第二季里的这一段。

Ps:接下来会跳过Gordon如何逃狱的那两集,直接进入之后的故事,也就是Edward要逐渐露出真面目的那一段了👀

Pps:我真的好喜欢这一段时间的🐧啊啊啊!!擅自把他写成语重心长的老父亲了orz,但他真的好可爱!!

不知道各位的想法如何~

评论(5)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