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十八 上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你跟我说实话Edward,你是不是对Gordon动杀心了!!”Laurence回家后,想起了白天发生的火车站爆炸案,用力的关上了房门,将手里的大衣愤怒的丢在了沙发上,对着还在厨房内若无其事哼歌的Edward厉声吼道。

 

厨房里背过身去的男人也立刻停住了歌声,头宛如泄了气一样低了下去,只听他无奈的深吸一口气,双手撑在桌子边缘,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并没有回头,用低沉的声音好似在压制心中的脾气一般回答道:“没有,我只是想要他知道挑衅我的下场是什么,警告一下而已。”

 

“你说谎!”

 

Laurence直言打断了他,声音还是很愤怒,也掺杂了些许的难以置信,“你的谎言可以骗过GCPD里的每一个人,但你骗不了我,Edward…”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Laurence Olsen

 

Edward大声呵斥道,这也是这么多年来头一次他用这种语气喊出了她的全名,这下着实把Laurence吓坏了。

 

随后他再次气愤的深吸一口气后忽然咬牙切齿的猛然逼近了还站在门口的女孩,只见他伸出了右手食指指向她的鼻尖并用警告且威胁的语气说道:“我警告你,最好不要想着搅乱我的计划…”

 

这如恶魔般的语气,让Laurence坚信这个人不可能是她熟知的Edward。于是在看到他稍微想张开的右手掌心时,女孩也下意识的怒火攻心,冲着他对峙道:“怎么?不然你就要像杀死Kristen一样杀了我吗?!”

 

糟了。

 

不该提起那个名字的。

 

Laurence在话语脱离嘴边的一刹那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而此刻比他更惊讶的是面前的Edward,他也没有想到Laurence会对他说出这种话,看着自己微微张开的手掌心,再看着她脖子上曾今留下的那道刺眼的疤痕,还有女孩因愤怒而含泪发红的眼眶,他才幡然醒悟自己刚才精神错乱之下说出的话和做出的行动是多么的可怕。

 

他差一点就要酿成大祸了。

 

“Oh no…Laurence…对不起…是…是我太冲动了…”他连忙道歉,语气瞬间就弱了下来,眼神也柔和了许多,像是在可怜和祈求的样子问道:“但…难道你忍心想要事情败露后,看着我落得进黑门监狱或者Arkham的下场吗?”

 

他那翻书式的变脸已经让Laurence无法再确信眼前的一切是真是假了,一时间,她也说不出任何回应,只是嘴唇微张,脚跟稍微向后退了半步,目光惊恐眼眶湿润的盯着他。

 

他见她没有说话,便继续劝说着,慢慢靠近她:“至少我们先把这次的危机渡过去,一切都好说,我保证,我们会回到以前的生活的,好吗?”

 

接着,他没有等她回应,忽然张开了双臂,就像以前一样的抱住了她。她的五官和双手都因Edward突如其来的拥抱无所适从的拧巴在了一起,这次,Laurence所感受到的再没有半点如从前那般的温暖安心,相反却是让她感到心寒和后怕。

 

真的还会回到以前的生活吗?

 

她心中其实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

 

不会了。

 

但她内心清楚自己还是舍不得Eddie,他说的没错,她真的害怕看到他落到被送进那种地方的下场,她还是想再试着帮帮他,再相信他一次,就当是最后一次。

 

就最后一次。Laurence在Edward的怀抱中吸了吸鼻子,咬紧下唇,默默地想道。

 

 

第二天一早,两人再度作为鉴证科的研究人员来到火车站为昨天发生的爆炸案进行调查。虽然凶手就在身边,但目前GCPD对于这个神秘的‘炸弹客’却是一点线索也没有。

 

到了现场后,Laurence由于目睹了昨天案件的全程,则被派去跟着Gordon和Barnes局长一起研究残留的线索和推断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案件地点,Edward则被调去收集现场证据和做分析。

 

这样也好,Laurence想道,只有跟在Gordon和Barnes的身边才能实时监视他们的动向和想法,对于可能威胁到Edward暴露的证据她也好及时给出一些误导建议来隐藏他的罪行。

 

“你们有找到能表明他下一场行为艺术会在哪举行的谜题了吗?”Barnes问道。

 

“没有,要么他是打算给我们个惊喜,要么就是暂时收手了。”Gordon沉着的回答道。

 

“我们恐怕没那么幸运,”Barnes并不相信他的推断,“把所有空余的人手都安排来调查这个案子,”他命令道。

 

“收到。”Gordon叹息一声。

 

同时,在Laurence下意识的眼神飘忽中,余光不小心瞥到了一旁正面带微笑的走向警卫队里Carl Pinkney队员的Edward,有些好奇的挑了挑眉,毕竟这两人好像以前不曾有过交集。Laurence听不见Edward和Pinkney说了什么,只是看到他拿出了一份文件让他签署,后者也只是瞄了一眼文件名就随意的签了字。

 

或许就是个普通的文件签署吧。Laurence心想道,也许是自己最近疑心有点太重了,再怎么说Edward目前依然是GCPD的一名技术员,工作中签字那都是常有的事。

 

接着,只是抬眼的功夫,Edward就已经径直走了过来,他似乎是有事要找Gordon。

 

“Gordon警探。”他笑着喊道,随即和站在后者身旁的Laurence对视了一眼。

 

别整幺蛾子。Laurence眯起眼睛,微微摇了摇头。

 

放心,我知道该做什么。Edward眨了眨眼。

 

短短一秒,两人似乎就已经用眼神交流了一场谈话。

 

“我们都合作了八年了吧,Ed,”Gordon一边低头记着笔记一边说道,“你可以直接喊我Jim的。”

 

“Jim,听说你今天挽救了危局,”Edward面带笑容的恭喜着他。

 

“只是幸运而已。”Gordon不以为然。

 

“我可不相信运气,”Edward继续夸赞道,“你看懂了谜团并且还解决了它,很厉害。”说完还用手上的文件夹拍了拍他的肩膀。

 

后者这才抬起头,盯着Edward看了一会后说道:“Ed,这次的鉴证我想让你和Laurence全权负责,如果运气好的话,能让我们找到一些炸弹特征,微量元素什么的。”

 

“还没有其他线索吗?”Laurence忽然发问道。

 

“没有,”他叹气着说道,“我完全不知道这人想要什么,他的目的是什么,所以这样一来,就会很危险了。”

 

一旁的Edward做出了一幅理解的表情,扬了扬眉说道,“不用担心,还有我们呢。”

 

“好,”Gordon干脆的回复后,拍了拍他的肩就转身走去了另一个调查部门,Laurence也跟着先行离开了。

 

Edward则转过头去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紧接着,在没有人发现的角落,他悄悄靠近了锁柜,将上面被Gordon先前摆放的撬棍偷偷的拿走藏了起来。

 


(啊啊啊啊Ed这张斯文败类杀手也太帅了吧!!!xing张力绝了!)

 

到了下午,GCPD安排给Laurence和Edward的工作并不算太多,除了继续研究这次案件的证据以外就没有别的事情了,于是两人终于可以难得的六点准点下班一回了。

 

回到家后,他们先是各自回房间休息了一会,Edward也趁此机会将偷偷带回的撬棍放进了卧房里,开始悄悄的端详起来。

 

但没过多久,房间外的大门口却忽然传来了敲门声。这对于Edward的家来说是十分罕见的事情,毕竟平日里除了修理工以外就很少来客人,更别说这个点,就算是GCPD的人也不会闲到要找上门的。

 

于是多疑的Edward很快将手中的撬棍藏了起来,刚想出去开门,就听到了门外Laurence已经提前走向了家门口,便只好先开了门站在自己的门框前观察了起来。

 

“Mr…Penguin?”

 

Laurence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傻了眼,她十分惊讶的看着这位老朋友,令她更疑惑的是站在她对面人的造型,只见昔日意气风发的Penguin今天居然变成了一只全身插满羽毛的落汤鸡,看起来十分狼狈。

 

(快看小企鹅笑的多开心🐧~)

 

对方却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似的,热情的打了声招呼。

 

很快,Laurence的身后也传来了Edward惊喜又兴奋的声音:“Oswald?Hi!!”女孩更加不解的转过头去看向了背后的男人:“是你让他过来的?”

 

还没等Edward回复,面前的Penguin就先开口解释了起来:“哦!不是的,抱歉打扰你们了,”随后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装扮,又尴尬的半笑着补充道:“我真的是太狼狈了,正好路过这里…额…我能不能…先进来说话?这些羽毛其实也没有看上去那么暖和。”

 

“Of Course!不好意思啊,Oswald,是我们没礼貌了。”Edward冲上前来,一瞬间被Penguin突然的到访弄的有些不知所措,只见他把门拉到最大,示意让Penguin好好进来说话,“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他激动的说道。

 

Penguin进门后,脱下了帽子,释怀的喘了口气后亲切的问道:“你们最近还过的好吗,老朋友,应该还不错吧?”

 

“嗯哼,还行。”Laurence抿着嘴勉强的说道。

 

“挺好的。”Edward也回答道,“都挺好的,最近挺忙的,你呢?听说他们放你出来了?”

 

Penguin微笑着点点头。

 

“额…Mr Penguin,你不介意我问一下…你这身…羽毛装是怎么回事吧?”Laurence有些好奇的问道,手比划了一下Penguin身上的装束。

 

Penguin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身上糟糕的模样,尴尬的低头看了眼后傻笑着说道:“哦!就是Butch和Tabitha跟我闹着玩呢。”

 

他这副无所谓的模样彻底把Edward和Laurence给看傻了,没记错的话,以前的Penguin哪会允许别人这样对待自己呢?

 

正当两人疑惑之时,Penguin继续补充道:“他们本来想杀了我来着,所以…说起来,他们能这么做已经很仁慈了。”他开心的样子引得本来满脸兴奋的Edward瞬间垮了脸色,严肃的问道:

 

“仁慈?”他面色凝重,接着歪过头去与一旁同样吃惊的Laurence四目相对的坦言说道:“看来Arkham的人对他的治疗还真的挺有效果的,嗯?”

 

“呵…呵…是啊,我都有点怕了。”女孩小声的皮笑肉不笑的点了点头,斜眼看着Edward回复道。

 

Penguin依旧笑面如花,接着说道:“我是以朋友的身份,想来告诉你的,Ed,”他语重心长的看着他,“暴力和愤怒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现在已经变了,变得更好了,你想的话也可以改变的,是吧,Laurence?”

 

他忽然将问题抛给女孩反倒让她措手不及,连忙慌张的回复道:“啊…是…是啊,”她瞥了眼一旁的Edward,小声又尴尬的补充了一句:“Cool…(这下好了…)”

 

接着两人继续干笑了一会后Edward果断的说道:“这建议是挺诱人的,但问题是…”他低头笑了两声,“现在的我正处于最佳状态。”

 

Penguin好似理解的点了点头。

 

“我很感激你教给我的一切,”Edward继续说道,Penguin倒有些不好意思了,“特别是有关于你告诉我的Jim Gordon的丑闻,真的是帮了我大忙。”说完,他控制不住的大笑出声。

 

Laurence当然也清楚这件事肯定能让Edward的计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是吗?”Penguin一脸天真的问道。

 

“是啊,”Edward很高兴,“它帮我想出了最完美的谜语,来把Jim Gordon好好的整顿一番,”接着Edward又话锋一转,“我本会很愿意与你分享这件事的,但…说实话,这个全新的你还真的让我有点…不适应。”

 

Penguin的表情也立马耷拉了下去,明显感觉到了Edward语气中已经下达了逐客令,也只好默默低下了头:

 

“没事…那我这就先走了,也刚好还有事情要忙呢。”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来专程看望我。”Edward假笑着回答道,随后就准备去开门送客。

 

正在这时,原本一直沉默不语低头思考的Laurence忽然抬头叫住了他们:

 

“等一下!”

 

他们纷纷转头来,朝她投来了不解的目光。

 

只见女孩眼神中带着怜悯看向狼狈不堪的Penguin,快步走到了Edward的身边,在他的耳侧悄悄说道:

 

“你也别做的太绝情了,看他这么可怜,至少给他拿件衣服吧。”

 

Edward听后也瞥了一眼满身羽毛的Oswald,后者还在尴尬的笑着。也只好点了点头轻轻回了声‘嗯’。

 

Laurence这才动身暂时离开跑进了Edward的卧室,Penguin依旧不明所以的看着两人的谈话和互动,全然不知道自己是该走还是继续站在门口。

 

没过一会,Laurence就取来了一件黑色的大衣,向Edward征得同意后便将外套递到了Penguin的眼前,微微笑着说道:“Mr Penguin,身上这件衣服还是换下来吧,先穿Edward这件吧,外面冷。”(土豆精内心os:你怎么穿着品如的衣服啊👀)

 

后者十分惊讶,甚至半张着嘴眼神来回在Edward和Laurence两人之间徘徊,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该不该接过。但女孩二话不说就已经塞进了他的怀里,“穿着吧,”她说道。

 

“Oh!That’s  super nice of you, my friends.(天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朋友们。)”说完,正准备脱下满是羽毛的外套,但一想到总不能丢在Edward家里,又连忙穿了回去,半笑着支支吾吾的说道:“哈哈哈…I’ll leave this one outside.(这件我还是出去了再换吧。)”

 

接着,Laurence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事情,忽然对Edward主动要求道:“额…那个,我送Mr Penguin下楼吧。”

 

Edward没有说太多,只是微微点点头,其实他早看出了Laurence此番动作定有意义,但他现在一点也不在乎,毕竟Penguin已经变了,而Laurence也不可能对他产生威胁,自然对于他们俩之间的谈话没有任何兴趣。

 

“Just call me Oswald(叫我Oswald吧。)” Oswald对Laurence亲切的说道。

 

“Okay,Oswald。”Laurence眯着眼睛淡淡的笑道,接着便帮Oswald开了门,送他走下了楼梯。

 

一路上,女孩都沉默着,差一点就真的让人相信她的的确确就是出于礼貌想送这位臭名昭著的危险人物下楼了。

 

只可惜,焦虑不安的呼吸和游走的眼神却暴露了她内心的想法。

 

“You have something to tell me, right? Laurence?(你想跟我说什么呢,Laurence?)” 就在这时,身边的Oswald忽然发问道。

——————

唉,真的莫名喜欢这个时候呆萌的🐧

求评论区互动~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