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土豆精🥔

Frogs in a Blender【剧哥谭 Ed Nygma x OC Laurence】十七 下

⚠️初次原创,文笔可能渣,逻辑可能乱,OOC,脑洞产物,请勿深究细节,如要阅读,敬请谅解,且读且珍惜🙏

如有雷区,请提前自行进简介章避雷!!

——————

 

第二天清早。

 

“额啊!——”Laurence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昨晚总算是睡了个好觉,今天也是休假日,刚好不用上班,于是她也相比起平时睡多了两个小时。

 

但今天Edward似乎被迫加班了,所以按道理来说,早餐他应该也会像往常一样准备两份,一份拿走一份放在冰箱里给她起床后自己微波炉一下。只见Laurence拖沓着脚步,懒散的扯开了冰箱的冷藏室,但令她感到不解的是,今天居然并没有在冰箱里看到他给她预留的早餐。

 

“难道是今天事情太多给忘了?”女孩自言自语的猜测道,便摇了摇头有点无奈的开始自己打开了柜子拿出了吐司和鸡蛋。

 

但当女孩刚拿出吐司刀准备切片时,无意间余光瞥到了桌上的一张报纸。

 

好像被撕破了?

 

她疑惑不解的缓缓放下手中的刀,迈着步子走向了茶几,可当她真正看清楚那份报纸和它被撕下的一角后,一种不祥的预感贯穿了她全身。

 

只见报纸被撕破的一角上赫然出现的是Gordon的照片,而更令她感到心慌的,是那张人脸上被画下的一个巨大的绿色问号。

 

‘他休想骗我,别想让我放松警惕,好让他调查的利爪渐渐收紧,怎么,当我是傻子吗?咱们走着瞧吧,Jim Gordon,我自有计策。’

 

女孩虽然不知道这个问号意味着什么,但当Edward昨日具有威胁性的话语徘徊在脑海后,她还是感受到了事情可能发展的不妙。

 

糟糕。

 

情急之下,她立马拨通了Edward的手机,但在打了五次后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她便证实了自己心中那个危险的猜想。

 

Edward要对Gordon下杀心了。

 

这下,她根本没有心思再好好休假,转身就冲进了卧室。两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她已经换好了衣服准备完毕,叼上一片面包就马不停蹄的前往了GCPD。

 

 

今日的GCPD似乎已经有了大事发生,因为在她走进门的一瞬间,好像整个大厅就乱做了一锅粥,Laurence只希望这一切都和Edward无关。

 

“打扰一下,我找Edward Nygma,他在吗?”她急忙拉住了一个正往门外赶的警员,但对方只是摇摇头,“他半小时前和Gordon警探一行人出去办案了,估计要下午才回来,怎么了?”

 

“什么案件?”Laurence马上抓住了他话语中的重点,表情凝重,心中感到有些不对劲。

 

“你不知道吗?在哥谭艺术馆那边刚发生了一起重大的盗窃案…”只见警员话才说道一半,Laurence就赶忙说了声短促的‘谢谢’后便撒手离开了,后者有些懵的站在原地,但也只是摇摇头的去忙自己的事了。

 

Laurence在得知消息后,也很快踏上了去往哥谭艺术馆的路,不知道为什么,她心中总有种莫名的恐惧,这一连串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件似乎都指向了一个人:Edward Nygma

 

哦不,是Riddler

 

 

时间倒回到三小时前。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慈善展览时刻,人声鼎沸的哥谭艺术馆内,高尚的艺术评鉴家们争先恐后的激烈讨论着每一幅作品背后的含义,尽情彰显着自己对于艺术崇高的领悟能力和拓展着各自精英派的人脉。

 

而在众多的作品和作画之间,大厅正中央,摆放的却是一个直径长达半米的球形炸弹,只不过讽刺的是,它面前的石墩上赫然写着这个‘作品’的名字:《这是个炸弹》。此件作品吸引了众多评论家的目光,他们纷纷讨论起了它背后隐藏的深意,有人说是契合实际,有人说是反讽现实。但却没有一个人提出那个最真实又愚蠢的想法:这有可能真的是个炸弹。

 

一旁的角落里,站着一位瘦长的男人,他全身漆黑,带着一顶画家帽,用浏览手册遮住了自己的面容,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仔细的观察着整个展厅内的一举一动,他就是Edward Nygma。

 

接着,他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类似车钥匙大小的开关,轻轻一按。

 

下一秒,大厅中央的炸弹型艺术品便忽然冒出来浓浓的白烟,只见地上那条长长的引绳也冒起了火光,一点点的以极快的速度燃烧着整条引线,接近着炸弹的低端。但讽刺的是,观看的人群并没有一丝恐惧,这些评鉴家们统统为这一场精彩绝伦的引爆表演投来了惊讶与赞赏的目光,发出阵阵唏嘘。

 

直到现场的火警响起,引线逐渐燃尽,大家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

 

这有可能真的是个炸弹。

 

到了这时,才开始四处逃窜,但一切都晚了,现场已经布满了浓烟,所有人都紧急疏散,唯有角落的Edward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浏览册,将脖子上的黑布罩住了鼻腔,戴好手套,向前径直走去。

 

炸弹的引线燃尽,本该出现的巨响却并没有如实到来,只是在那黑暗的球体上冒出了一阵火花,紧接着,更多的白烟四散开来,但此时的展厅内,早已经没有了观众的人影。

 

在喧嚣声中,Edward熟练的穿过了滚滚浓烟,绕过了黑色的炸弹转到了墙壁的背侧,渐渐跑近了一幅描绘着燃烧的火车的画作。

 

只见他迅速拿出了一把弹簧刀,二话不说就切割开了画作的边缘,将它轻而易举的就取了出来,随后将画卷起塞进了衣服口袋里,再拿出了一罐绿色喷漆,圈圈点点之后,白色的底板上,只留下一个巨大的绿色问号。

 

 

时间回到现在。

 

Laurence下了车,立马就奔向了艺术馆的门口,此刻门前已经被警务人员牢牢包围,外侧也挤满了凑热闹的人群。女孩只好掏出自己的鉴证科证件,交给保安核对之后才放行快步进入了展厅内。

 

大厅中布满了警务人员的身影,一时半会她根本找不到Gordon和Edward的身影,也就是在此时,她观察到了一名西装革履的男人正和一些警务人员们在交谈着什么。走近一看后,Laurence很快便认出了此人正是艺术馆的馆长,于是她立刻趁着他们交谈完毕后,就上前拦住了他的去路发问道:

 

“您是Mr Thatch吗?”女孩随后展示了自己的鉴证证件,“我是GCPD鉴证科的负责人,来帮忙调查这次盗窃案的,可以和我具体说说案件的详情吗?”

 

来者见她是来调查案件的,并耐心的解释起来:“好的,跟我来这边吧。”他伸手指了指眼前墙壁的另一侧,带领着女孩朝那个方向走去。

 

“这次失窃的油画名为《疯狂之灰色黎明》,描绘的是本世纪初的一起铁路爆炸事件,但相较起其他的展品来说,这幅并不出众,这也是为什么它没有展出在最中心的位置…”

 

正当馆长还在细心解释之时,他们已经走到了画作跟前。但也是此刻,Laurence在看到了画作上那个熟悉的问号后,瞬间后脊发凉,想起了今早在报纸上看到的那个类似的问号,心中立马已经锁定并且确定了凶手是谁。

 

看来真的是Edward女孩心中不敢置信,他到底想干什么。

 

“但还有一点令人很疑惑,”馆长还在继续解说着,“他也涂鸦了画展内另外两幅更有价值的画作,一幅Marché的,一幅LaRue的,但是并没有盗窃,可想而知他肯定不是为钱而来…”

 

“他想传达一个信息。”Laurence忽然目不转睛的看着绿色的问号说道。

 

馆长被她对话语愣了一下,连忙问道:“什么信息?”

 

但Laurence也只是摇摇头说道,“我也暂时不知道,”随后转移了视线看向馆长,“先带我去看看另外那两幅吧。”馆长听后点了点头,便带领着女孩又走向了不远处另一个区的几幅画作旁,此刻,女孩也惊喜的发现Gordon和Harvey也已经驻足在两幅同样被涂上绿色问号的风景画前思考起了谜团。

 

Gordon和Harvey在见到本该在休假的Laurence后也有些惊讶,但很快又将精力都集中回了眼前的两幅画上,他坦言问馆长:“这两幅画的作者有什么意义吗?”

 

这个问题让馆长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反问道:“这和作者有什么关系吗?”

 

“这些问号都直接涂在了他们署名的地方,”Gordon沉着的说道。

 

“实在抱歉…但我们这里倒是有两本关于他们的自传…”馆长已经越发的疑惑了。

 

“他不会想要弄的太复杂,”Gordon不耐烦的打断了他,“就单说他们的名字呢?”

 

Laurence眉头紧皱,她心中早已经知晓了凶手是谁,但她不敢说出口,更不敢给出任何的线索,只好耐心的观察着Gordon的分析,也好同时思考Edward真正的计划到底是什么。

 

“Marché是市场的意思,LaRue是道路的意思,对吧?”Gordon见没有人回复,继续开始自己的推断,“所以连起来就是…Market Street(市场街)?”他似乎已经想到了些什么,然后又走向馆长再次确认道:“他偷走的油画就是描绘了一件铁路爆炸的案件是吗?”

 

“没错,而且是一起恐怖案件,那还被称为血腥星期一。”馆长解释道。

 

“今天就是星期一,”Gordon立马反应道,“而Union Railway Station(中央火车站)就是在Market Street,”他又补充道,随后看了一眼站在对面的Harvey,两人眼神交换后,立马就准备动身离开,Laurence也二话不说的跟上了他们的脚步。

 

随后Gordon又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忽然停下脚步看向了正紧跟着的Laurence,“今天好像不是你上班啊Laurence,你怎么来了?”

 

这下把Laurence问到了,心想总不能说是发现了Edward行径可疑吧,于是慌张之下编了个搪塞的借口:“哦!我是听说了艺术馆这边发生了个很大的盗窃案,就想来看看能不能帮到什么,我以前很喜欢来这边逛的。”

 

Gordon有些半信半疑,可由于事况紧急,就还是草草点头了,“好吧,那你跟过来帮忙吧。”

 

但很快Laurence也想到了自己来此的目的明明是来找Edward和Gordon的,现在却只找到了其中一人,另一个都不见他的人影,便顺口问道:“话说,Edward去哪了?”

 

提到他,Gordon只是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说道:“他今天本来是要一起来的,但是好像又临时说身体不舒服,就先回去了。”

 

糟了,晚了。Laurence很快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妙,知道Edward绝不可能真的是身体不舒服请假,一定是和接下来他们将去的地点和行动有关系。

 

可下一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Gordon好像又察觉到了些什么,疑惑的问道:“诶?他没和你说吗?”

 

Laurence一边还在思考着Edward的计划,又被Gordon多疑的问题问道了,于是立马回复道:“哦哦!是这样啊!他可能忘了吧,但他最近的确肠胃不太舒服,估计是前两天吃坏肚子了吧。”她眼神有些飘忽,但还好Gordon没有再多问,就领着她坐上了车,开往了火车站。

 

 

半小时前,Union Railway Station(中央火车站)。

 

Edward拉开车的后备箱,里面的黑色皮包内正装着一枚定时炸弹,他面带微笑的将它提了出来,走进了火车站内锁柜的方向。在熟练的放进了其中一个绿色的锁柜后,又趁人群忙碌之时,用记号笔在柜子外侧画上了那个标志性的绿色问号。

 

 

时间回到现在。

 

“注意!请大家有秩序地撤离火车站!找到最近的出口离开!”

 

火车站内警笛声轰然响起,人群开始四处慌乱的逃窜起来,此刻警卫人员也都冲了进来,指挥着大家疏散起来。

 

Gordon,Harvey和Laurence也纷纷带领着一批人从正门进入,但此刻的他们还像无头苍蝇一般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我们到底要找什么?”Harvey慌忙问道。

 

“不知道。”Gordon也是一头雾水,“先让大家快点离开,赶快!”

 

Laurence则在慌乱的人群中伸长了脖子的逆行着,迅速扫过每一个角落和每一张面孔,但似乎都没有看到她想找的那个人。

 

而就在不远处不起眼的一扇铁门后,一双眼睛也在暗处透过雕花的缝隙时刻观察着他们,手中握着炸弹计时器的按钮,等待着Gordon这条鱼逐渐靠近他所埋下的饵。

 

“等等!”Gordon的眼睛忽然锁定了身旁一个标有绿色问号的锁柜,立刻拉住了一边还在焦头烂额的Harvey。

 

也就在此刻,Edward按下了一分钟倒计时的开始键。

 

Gordon靠近了锁柜听着柜内传来的的滴滴声,随后转头告诉了现场所有人炸弹就在柜内,吩咐着警务队将所有除了GCPD以外的人都拉了出去,并让大家都排开在安全区内。Edward望着眼前的一切,嘴角渐渐上扬。

 

可当他的视线落在了那个人群中熟悉的女孩身上后,内心却有了一丝动摇。

 

她怎么会在这?

 

他没有料到Laurence的出现,心中不禁开始有了一点担心,担心这次的恐怖行动会伤害殃及到她的安全。

 

忽然,一阵头疼欲裂,两股力量似乎又开始在脑内拉扯起来,一股来自Edward,一股来自Riddler。他们争吵不休:

 

‘她为什么要出现在这个地方闹事?!’Riddler凶狠的问道。

 

“不行!我们赶快想办法停下!她很有可能会受到伤害的!”Edward也嘶吼着。

 

‘哪有什么办法,你个蠢货!’Riddler斥责道,‘我们的计划不能被打乱!’

 

两个灵魂还在不断的争吵,却始终没有一个结果。最终,Edward忍受着剧痛,用尽力气悄声的自语道:“够了!都给我闭嘴!我这就把她拉过来总行了吧!”

 

此刻,声音才渐渐消散,Edward满头大汗表情扭曲的抬头,发现Gordon也已经负责任的将所有人都赶至了安全区内,只剩他自己一人前去准备打开锁柜。而Laurence也刚好离自己还不算太远,看她表情中满是担忧的站在安全区内观望着Gordon的动向,Edward开始小心翼翼的靠近着她。

 

接着,只见Gordon猛的抄起了一旁清洁桶内插着的撬棍,对准了锁柜奋力一撬,咔哒一声,锁柜被打开,露出了里面只剩下半分钟就要引爆的炸弹。

 

也是此刻,Edward顺势一拉,将Laurence直接从身后猛的拉去,吓得女孩差点叫出了声,还好身后的男人立马捂住了她的嘴,才没有让她暴露了他的位置。

 

还没等女孩看清来着的面目,蒙面的男人便立马摘下口罩急躁的训斥道:“你来这凑什么热闹?!”

 

在听到声音后,女孩瞬间意识到了他的身份,瞪大了双眼惊讶的问道:“Eddie??你到底在干什么?你疯啦?!”

 

“不说了,你先躲开!”Edward直接忽略了Laurence的问题,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炸弹后,直接将她扯到身后,自己重新戴好面罩,继续紧盯着眼前的动向。

 

同时,Harvey看到只剩20秒的炸弹后,惊恐的问着眼前的Gordon:“拆弹小队还要多久才到?”

 

“来不及了。”Gordon平静的回复着,并将手中的撬棍放在了锁柜顶端,命令道:“退后。”

 

Harvey也配合的将人群再次急促的退散开,只见Gordon直接伸手将炸弹从锁柜里取出,在仅剩十秒时,他眼神扫过周围的建筑,最后的关头选择了将炸弹丢进了车站中央的石雕内,接着拔腿就跑,但也还没跑出十几米,身后就爆发出的一声巨响,巨大的冲击力和火花瞬间燃烧了车站的中心,将他直接炸翻在地,伴随而来的还有周围四溅的破碎的玻璃和石块散落在整个大厅里的每一处角落。

 

巨大的声响让在车站铁门后的Laurence也无法控制的哆嗦着蜷缩起来,双手捂住了耳朵,看到她这番反应的Edward还是下意识的弯腰张开双臂护住了受惊的女孩。

 

即使只有一刹那,即使他在猛然反应过后很快又重新站了起来望向了事故的方向。但这出于本能的保护还是让怀中害怕的Laurence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温暖。

 

只可惜,再抬起头,眼看着面前的一片狼藉,Laurence的内心仿佛被重新拽进了深渊里,刺痛且空洞,她不敢相信Edward会做出这种惨绝人寰的事情,特别是当她扭头看向了一旁面无表情甚至还有些得意的他后,眼神中更是只剩下惶恐。

 

面前的这个男人,是这样的陌生,她好似从来就不曾认识过他。

 

随后,她也很快意识到了现在的事态紧急,当她转过头去看到了已经倒在碎石中的Gordon后,也没有时间再想别的事情,拔腿就冲向了浓浓的烟雾里,和剩余的几个警卫跑到了他的身边,将尚未失去意识的Gordon小心翼翼的扶了起来,一边不断的查看着他的伤势,一边呼叫更多的队员去请求总部派遣医护人员前来支援。


可当女孩再次转头看向铁门后,却发现那里早已经没有了Edward的身影。


——————

关于狗谜到底是不是人系列开始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